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地产巨头及政府前高官涉贪 案件将于明年初审理

北京青年报  2012-10-13 08:32

[摘要] 涉嫌卷入贪污案的香港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与郭炳联兄弟,以及特区政府前任政务司司长许仕仁等5名被告于12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讯,法官将案押后至明年1月25日再提讯。

新华社电(记者 张雅诗)涉嫌卷入贪污案的香港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与郭炳联兄弟,以及特区政府前任政务司司长许仕仁等5名被告于12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讯,法官将案押后至明年1月25日再提讯。

香港廉政公署于7月13日落案起诉郭炳江、郭炳联、许仕仁,以及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陈钜源和港交所前高层关雄生,指5人涉嫌触犯贿赂及行为失当罪行,涉及的款项及无抵押贷款3500多万港元;5人于同日下午在东区裁判法院应讯,其后均获保释。新鸿基同日晚发出公告指,该集团的日常业务及运作不会受到影响,并宣布董事局人事调整,包括委任郭炳江的儿子郭基辉和郭炳联的儿子郭颢澧,为两人的替代董事。

据介绍,5名被告共涉及8项控罪,其中许仕仁与控罪相关,包括被控在担任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总监和政务司司长期间,在无申报或披露情况下,接受免租金使用两个住宅单位和两笔无抵押贷款。此外,许仕仁还被控收取由郭氏两兄弟和另外两名被告分别提供的无抵押贷款或多笔款项;许仕仁与郭炳联还被控就一份顾问费用提供虚假数据。

廉政公署表示,涉嫌控罪均于2000年6月至2009年1月间发生。

许仕仁曾在2000年至2003年担任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总监;2005年至2007年任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于1972年注册成立,由郭氏三兄弟的父亲郭得胜创办,数十年来业务发展稳健,是香港地产界型企业之一,目前在港交所的市值约2830亿港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