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0年贷款基准利率 央行上调再贴现

房天下  2012-10-11 16:52

[摘要] 说起2010年基准利率,不得不提到中国人民银行周一发布的银行基准利率表,据显示,自2010年12月26日起,再贴现利率由1.80%上调至2010年基准利率2.25%,为两年来首次调整。 央行还将分别上调了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其中,一年期贷款由2008年12月23日的3.33%上调至3.85%。

说起2010年基准利率,不得不提到中国人民银行周一发布的银行基准利率表,据显示,自2010年12月26日起,再贴现利率由1.80%上调至2010年基准利率2.25%,为两年来首次调整。 央行还将分别上调了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其中,一年期贷款由2008年12月23日的3.33%上调至3.85%。

此外,对金融机构的六个月、三个月及二十天期贷款利率分别由两年前的3.24%、3.06%与2.79%上调至3.75%、3.55%与3.25%。

央行12月26日起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25个基点,这是央行两个多月来第二次调整利率。

再贴现利率:再贴现就是银行把贴现所得的票据进行再贴现的行为。再贴现率,是银行对商业银行持有的贴现票据进行再贴现所规定的利率,它表现为再贴现票据金额的一定回扣率。

再贴现利率变化对股市的影响:再贴现利率反映了宏观调控部门的调控意图。所谓再贴现就是商业银行用贴现完的商业票据到银行再贴现,实质等于一种银行对商业银行的贷款,再贴现利率就等于贷款利率。这种利率提高,反映了调控部门收缩货币量的意图,下降反映了扩大货币供应量的意图。所以,理论上来说,再贴现利率上涨,等于减少了货币供应量,股市应该下跌。利率下跌相反,当然实际的市场表现要复杂的多。再贴现利率的调整经常只能影响短期的波动,却无法改变股市整体的原有运动趋势。

再贷款:即银行贷款,是指银行对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是银行调控基础货币的重要渠道和进行金融调控的传统政策工具,习惯上称作再贷款。银行通过调整再贷款利率,影响商业银行从银行取得信贷资金的成本和可使用额度,使货币供应量和市场利率发生变化。例如,当银行要收缩银根实行紧缩政策时,它可以提高再贷款利率,增加商业银行向银行的贷款成本,抑制商业银行向银行的贷款,从而减少基础货币的投放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