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按揭和贷款的区别 买房十三必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11 15:52

[摘要] 按揭和贷款的区别,买房十三必知。手头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必须结合自己的收入和经济实力,综合衡量购买物业的范畴;要考虑购房时机,当前楼市价格已进入合理区间,而且购买成本大幅度降低,可以考虑下单。

按揭和贷款的区别 买房十三必知

6首次置业注意什么?

1、手头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必须结合自己的收入和经济实力,综合衡量购买物业的范畴;要考虑购房时机,当前楼市价格已进入合理区间,而且购买成本大幅度降低,可以考虑下单。

2、住房的地段和配套。考虑楼盘配套情况的同时,还要考虑增加人口后,楼盘是否有足够的活动场所和成长氛围。要注意是否有空气和噪音污染源、交通是否便捷。

3、房子保值和的考虑。首次置业者换房的可能性很大,在购房时也能考虑保值和的因素。

4、房子户型大小需满足基本功能。一般来讲,90平方米以下的两房比较适合初次置业的青年购买。小空间能包含个体生活的方方面面比较适合购买。

7常见的霸王合同有哪些?

1、认购书的问题。部分开发商在认购书中,规定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先交纳定金和首付款。对策:消费者与开发商直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然后按约履行。在签订前,一定不能先交首付。

2、关于产权登记的约定。有些开发商在合同中约定,在一定时限内办不了房产证。对策:违约金比率要高,实在谈不拢,就不签这一条。

3、签合同时不签订前期物业管理协议。导致物业费与前期说明的不符。对策:《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第三条第五款:“买受人在签订本买卖合同时,应与出卖人或者其委托的物业管理公司签订《前期物业管理协议》。”

4、规划设计变更不经过业主同意。对策:消费者可以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范本第十条的约定来主张权利。

8如何办理蓝印户口?

买房解决天津户口,那如何办蓝印户口,在天津不同区域买房,要求的房款是不同的。只要买的房子是70年大产权,一次性付清全款,就可以办理天津蓝印户口了。

天津购房办蓝印户口不同区域买房,要求的房款是不同的。天津购房办蓝印户口要求如下:

房款必须是80万元以上的地区,其中市内六区(和平区、河西区、南开区、河东区、河北区、红桥区)和塘沽区(含开发区、保税区)。

房款必须是60万元以上的地区,环城四区(东丽区、津南区、西青区、北辰区)和汉沽区、大港区。

房款必须是40万元以上的地区,天津二区(宝坻区、武清区)和三县(蓟县,静海县,宁河县)。

9一次性付款与贷款有何区别?

一次性付款买房:1、支出少。2、流程简。全款买房,直接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省时方便。对于购置二套房产的人而言,除了省去了贷款利率上浮的支出外,也节省了与银行周旋的时间和精力。3、易出手。从的角度说,付全款购买的房子再出售比较方便,不必受银行贷款的约束,一旦房价上升,转手套现快,退出容易。

劣势:压力大、变数大、风险大。

贷款买房:1、投入少。贷款,也就是向银行借钱买房,不必马上花费很多钱,就可以买到自己的房子。2、资金活。从角度说,贷款购房者可以把资金分开,这样资金使用更灵活。3、风险小。按揭贷款是向银行借钱买房,除了购房者关心房子的优劣势外,银行也会对其进行审查。这样一来,购房的保险性就提高了。

劣势:债务重、流程繁、不易卖。

10签订购房合同有哪些流程?

谈妥价格后,购房者应签订认购书(附录样本),并交付一定额度的定金,双方在协议中应明确购房者在什么情况下可终止协议、索回定金。认购书主要内容包括:认购物业、房价(包括户型、面积、单位价格、总价)、付款方式、认购条件。签完认购书后,售方应给购房者发放《签约须知》。正式购房合同内容包括:1、售房人土地使用依据及商品房状况;2、房价;3、付款约定;4、交付约

5、质量标准,包括装饰、设备的标准、承诺及违约责任和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建筑正常运转的承诺、质量争议的处理等;6、产权登记和物业管理的约定;7、保修责任;8、购房人使用权限;9、双方认定的争议仲裁机构;10、违约赔偿责任;11、其他相关事项及附件,包括房屋平面图、装饰、设备标准等。

11房屋产权证怎样办理?

1、登记收件。产权人必须填写申请书,并交验有关证明、证件;经审查符合登记条件的,予以收件。即接受申请书,收存需要进一步审查的有关证明、证件。

2、勘丈绘图。它是对已申请产权登记的房地产逐户、逐处进行实地勘察,查清房地现状,丈量计算面积,核实墙体归属,绘制分丘平面图,补测或修测房屋分幅平面图,为产权全面审查和制图发证提供依据。

3、产权审查。对申请登记的房屋,经过认真细致的实地勘察和丈量制图,掌握了房屋全部实况资料以后,即可转入产权审查。

4、绘制权证。对申请人申请的房地产,经过审查确认可以颁发产权证后,应及时转入制权证阶段。

5、收费发证。把应收的登记费收缴入库,把应发的权证发放到权人手中。

12想要退房怎么办?

步:买房者通过挂号信、传真或电话向开发商发出退房通知。

第二步:督促开发商在提出退房要求后15日内负责办理买房者与贷款银行解除或终止合同全部手续。

第三步:督促开发商将全部购房款返还给买房者。

第四步:办理停止向公积金管理机构或贷款银行还款的手续。至此,买房者与银行解除借款合同,而在开发商退回全部房款后,买房者与开发商的买卖合同也意味着得以解除。此外,在买房者办理按揭贷款时,银行一般都会要求买家为其购房上保险,保险受益人为贷款银行,所以最后一步就是解除借款合同后再办理保险退保手续等。

13如何应对开发商违约?

开发商在约定交房日期前未取得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这种情况可以向开发商发出交房催告函,如超过约定的延期交付期,就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并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或赔偿损失。如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后,房屋主体结构质量经核验确属不合格,购房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并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或赔偿损失。因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购房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并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或赔偿损失。为保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在合同中对解除合同后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的条款进行细化,是房地产升温后房价差问题、室内装修损失问题、配套车位处理问题、贷款利息损失问题等等,另外,也建议购买现房,这样可以尽量避免因质量问题导致的经济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