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办房产证需要多少钱 买卖房子需要注意

西海都市报  2012-10-09 15:37

[摘要] 为了圆女友的创业梦,他铤而走险,变卖别人的房产实施诈骗,最终得到的是法律的惩罚。十一长假前,西宁市城东区人民检察院将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马志国依法批捕。

为了圆女友的创业梦,他铤而走险,变卖别人的房产实施诈骗,最终得到的是法律的惩罚。十一长假前,西宁市城东区人民检察院将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马志国依法批捕。

市民小琴在省城一家具城打工,几个月前,她相中了家具城一家正在转让的铺面,打算自主创业。然而,将近20万元的转让费让她犯了难。这时,男友马志国说他有20万元存款,只是借给朋友倒卖房产了,可以先要回10万元借给她盘下铺面。听到这个消息,小琴喜上眉梢,并马上东拼西凑了两万元付了铺面定金。

其实,此时的马志国身无分文,只因对小琴情有独钟,便制造谎言讨女友欢心。

8月23日,马志国的朋友张丽打电话给他,说自己的房屋信息部在一家属院内有一处房产,想让马志国帮忙以30万元的价格卖出去,卖出后他可以得到一部分介绍费,马志国欣喜地答应了。毫无疑心的张丽将房屋钥匙给了他,以备看房之需。24日,马志国联系到另一个朋友小峰,说朋友急用钱,委托他卖一套30万元的房子,现在只卖14万元,外加两万元介绍费。小峰看完房后满意,马上通知家人准备16万元房款。

8月24日,小峰付给马志国10万元的房款,称余下的6万元看完房产证、办理过户手续后一并付清。一听要查验房产信息,马志国慌了,只好硬着头皮打电话给张丽说:“你的房子我联系到买家了,不过对方要求查看房产证和土地证。”此时,张丽依旧丝毫未起疑心。25日,张丽带着房屋证件与马志国、小峰碰了面,小峰看过房产证后,要求张丽写一张10万元的收条。这时,马志国赶忙将张丽拉到一边,说小峰已经支付了10万元房款做定金,钱就在自己的银行卡里,只要她先打收条,一会儿就去取那笔定金。于是,当着买家小峰的面,张丽打下了“收到定金10万元”的收条。

拿到收条后,小峰和家人就离开了。而几天前,马志国拿到10万元的房款之后,便交给了女友小琴用于支付铺面转让费。因为钱已经用完,当着张丽的面,马志国含糊其词。张丽感觉不妙,将马志国扭送到派出所。

公安机关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马志国2006年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10个月,2009年底刑满释放。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马志国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隐瞒真相及虚构事实等手段,骗取公司数额巨大财物,情节严重,涉嫌诈骗罪,属累犯。目前,犯罪嫌疑人马志国被依法批捕。(作者:张蕴)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