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百城房价指数涨幅收窄至0.17%

证券日报  2012-10-09 09:21

[摘要] 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53元/平方米,环比8月上涨0.17%。这是自今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4个月环比上涨,不过,涨幅继续收窄。

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53元/平方米,环比8月上涨0.17%。这是自今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4个月环比上涨,不过,涨幅继续收窄。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9月整体市场价格微涨主要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首先,9月市场平稳,成交量为最近几个月的低点,据中原行业监测显示,9月54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8月减少14%,54个城市合计成交24.6万套环比8月份的27.4万套下调了10.2%。 其次,调控政策再影响,最近督查组的各地督查及不同力度新政的传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积极性。开发商以价换量基本结束,目前是很多城市都出现了价格止跌,之前热销的项目都出现了折扣减少,购房者再现犹豫。高性价比房源明显减少。

“土地市场与信贷市场的变化将是决定4季度楼市重要因素。”张大伟直言。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对10家标杆房企的监测显示,截至9月26日,这10家标杆房企三在季度的拿地金额已经达到494亿元。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认为,房企在三季度的拿地积极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三季度销售回暖出现稳定势头,尤其是销售增长,使得房企有能力拿地。另外,与上半年不同的是,三季度一二线城市推地力度加大,且地块供应增多。

张大伟指出,信贷依然是影响楼市房价的最关键因素,从9月相对稳定的信贷使得市场在部分消化了之前的需求后,成交量出现了下调。而如果4季度信贷不出现放松的话,可以预料的成交量将维持平稳,而一旦再现信贷松动,市场难免再有上涨。

不过,在9月份成交量缓步下滑、周成交锐减情况下,市场对“银十”的预期发生分歧。

在中原地产研究部的总监张大伟看来, 从目前整体市场来看,各地供应在9月均有所增加,在10月份长假后,将可能有一个集中签约的过程,年内将依然以平稳为主。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表示,9月延续8月成交下降的趋势。进入9月份新增房客源量均小幅下降,消费者观望心态趋浓,预计10月成交仍维持9月水平,加之10月有国庆节假期,不出意外全月成交量仍将继续下降。

有也认为,当前调控房地产的态度坚决,加上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的博弈维持在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可以预期楼市仍将平稳发展。“旺季不旺”的特征、供求逐渐合理的趋势,都会给房价上涨带来阻力,“银十”刮起“狂风”的可能性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