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假日楼市意向成交金约32亿 开发商放低身段促成交

东方网  作者:徐巍  2012-10-07 10:50

[摘要] 据《劳动报》报道,双节期间申城楼市的“大餐”“假日楼市·2012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昨天落幕。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房展会的意向成交金约32亿元,比去年同期房展会增加了五成。

据《劳动报》报道,双节期间申城楼市的“大餐”“假日楼市·2012上海房地产秋季展示会”10月6日落幕。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房展会的意向成交金约3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房展会增加了五成。

昨天下午4点,为期四天的房展会落幕。尽管遭遇了多年调控,并且房地产非国家支柱产业的论调被定性,但今年的假日楼市房展会上还是看到了一点楼市复苏的苗头。主办方介绍,本次展会参观人数达到了11.6万人次,意向成交2058套(含异地),意向成交金约32亿元(含异地)。

记者查阅了去年十一假日楼市的数据,当时意向成交1326套、21.3亿元。拿今年的数据与之相比,意向成交金多了10.7亿元,增幅超过了五成。

申城楼市“金九银十”已经失色,为何意向成交大涨?上海永庆房屋总经理陈史翎分析,每逢十月的秋季房展开幕前,开发企业通常都会在之前有意识“蓄水”,集中在10月推盘。更优惠的促销价格和更方便的看房班车服务,会令不少现场看房者把入市计划调整到10月。

在现场,有的楼盘打出了“限时优惠8.7折,一口价18800元/平方米”的促销标语;有的宣称若成功认购,赠送海南45平方米左右海景单元一套;更有甚者不仅现场打出“买别墅送15万元品牌轿车”的口号,甚至还把轿车实样搬到了展会现场。据现场统计,本次房展会共有21个项目给出优惠活动,住宅项目优惠8.7折。

“秋季房展的现场优惠比过去多出了不少”,与记者相熟的一位开发商人士心生这样的感慨。在其看来,后市不甚明朗的当下,房展会的“风向标”意味更浓。从此次展会的情况来看,以价换量的开发商越来越多,“身段”也比以前放得更低,参展的楼盘基本上都安排了特惠房、特价房,明折暗降,新盘上市、尾盘促销等方式都有。

此外,随着国内不动产持有难度和成本的增加,不少客转战海外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