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住建委修改标准 开发商一房两卖将追刑责

北京青年报   2012-09-27 07:32

[摘要] 北京市住建委日前下发了修改过的开发商违规罚分标准,新增内容包括开发商对限购资格审核、曾被曝光的部分违规销售行为等。如同司机的驾驶证罚分,一旦超分,开发商也将面临严重后果,轻则整顿,重则吊销执照。

北京修订开发商违法违规罚分标准———

北京市住建委日前下发了修改过的开发商违规罚分标准,新增内容包括开发商对限购资格审核、曾被曝光的部分违规销售行为等。如同司机的驾驶证罚分,一旦超分,开发商也将面临严重后果,轻则整顿,重则吊销执照。

在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销售环节,新处罚标准主要聚焦在开发商、虚假销售、一房两卖等行为。此外,由于楼市调控政策的原因,开发商在限购资质审核上也将承担更多责任。

在限购资格审核方面,《标准》明确开发商如果未按照规定收取和留存限购政策要求的相关材料,或未对购房人所提供的购房相关资料进行核查的,将被暂停网签、责令限期整改。

在开发商销售行为方面,有以下行为的,将被责令限期整改:未在三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未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白标价对外销售的;采取内部认购、雇人排队等手段制造虚假销售旺盛的等。

对于此前经常被曝光的“一房两卖”,新规提出,在未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将商品房再行销售给他人的企业,不但会被处以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2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更为严重的是,一旦查明“一房两卖”行为构成犯罪的,项目或企业负责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对于开发商交房后经常遇到的物业问题,新规中增加了20余条规定,以期更好地保护业主的权益。根据新规定,企业扣分累积20分时,市住建委依法核查开发企业的资质条件,核查不达标的,依法降低资质等级或者吊销资质证书;将该公司违法违规行为有关情况通报市国土资源局和市工商局,建议有关部门在企业工商年检和土地投标时给予限制。新修订的2012版《标准》将于下月1日起正式执行。

更多分享:9.22北京看房团凯旋而归 10月21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首期8万奔驰 搜房会员独享6万优惠 44套临铁实景洋房120万起

相关新闻:

默认国标即为合格 开发商产品质量恐落后国际水平

北京秋季房展:海外开发商140余项目唱主角

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 称楼市升温但远未过热

开发商金九之喜未到来 金九银十可能只是传说

今年前8个月开发商收入3.4万亿 涨2.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