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介成小产权房交易“庇护所”

北京日报   2012-09-25 07:46

[摘要] “我先和你说好了啊,这小区已经上了市国土局的名单了,确实有风险;但我们是正规中介,你到建委网站上都查得到。”中介业务员从电话中传出来的口气,不容置疑。

“我先和你说好了啊,这小区已经上了市国土局的名单了,确实有风险;但我们是正规中介,你到建委网站上都查得到。”中介业务员从电话中传出来的口气,不容置疑。

近日,市国土局网站宣布了79个“小产权”项目名单。记者调查发现,在很多已经建成的小产权房小区,已经有“业主”开始销售二手房。而导致二手“黑市”交易行为的,却是一些非法、甚至正规中介。

而归根究底,让中介参与其中并乐此不疲的,是每交易一次小产权房能够拿到的数万元“过户费”,但因此却会将更多购房人置于财产损失的危险之中。

不能过户却收“过户费”

拿着国土局发布的“警示名单”,记者对其中的79个项目一一进行了搜索。在这些项目中,有将近30个能查询到正在出售二手房;其中又有过半数的项目由二手房中介代理。

“我们是正规中介,从建委、工商甚至经纪人协会网站上都能查到我们公司的名字。”一名房产中介说。这家二手房中介代理了房山区数个小产权的项目,并声称或多或少,都要收“过户费”。

记者又拨打了窦店镇于庄村东沁馥园小区中介的电话。这个小区中包括了大产权和小产权两种房屋,其中大产权、售价为70万元的房屋,只需要缴纳1.5万元的中介费,相当于2.1%;而小产权的房屋,得缴满2.2%的中介费,还要缴纳每平方米1000元的“过户费”。

按照房地产交易的规定,若是大产权建筑要办理过户,自然会有“过户费”,其中包括交易税费,包括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契税、测绘费、登记费等费用,或许还包括公证费以及制作证件的成本费用等。但小产权房屋根本不存在“过户”的问题。

“过户费是开发商要的。”鑫联万家中介的姜姓业务员说。在他的报价中,一套位于昌平区的小产权房价格为38万元,中介费为1万元,另外购房人还要支付3万元的“过户费”。

更多分享:9.22北京看房团凯旋而归 10月13日地产团召集中

更多分享:首期8万奔驰 搜房会员独享6万优惠 44套临铁实景洋房120万起

相关新闻:

北京部分遭点名小产权房尚未停工 业主持观望态度

北京加快清理小产权房 涉及住户约30万

北京将清理三成小产权房项目 集中在顺义和房山

79处小产权房治理不会一刀切 将会分类处理

北京国土局叫停小产权别墅违规建设项目

北京清理79处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如何“退出”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