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大连公租房申请条件 实物配租申请今日开始

房天下   2012-09-19 23:30

[摘要] 今日至8月17日,大连公租房实物配租申请开始。在7月16日~7月24日进行的公租房租金补贴申请中,街道及社区的工作人员发现了市民填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本报为此采访相关人士进行了总结归纳,希望进行实物配租申请的市民能有所借鉴。

8月17日,搜房网综合整理:

今日至8月17日,大连公租房实物配租申请开始。在7月16日~7月24日进行的公租房租金补贴申请中,街道及社区的工作人员发现了市民填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本报为此采访相关人士进行了总结归纳,希望进行实物配租申请的市民能有所借鉴。

3类家庭需按所属类别填写

昨日市住房保障人士介绍,对比相关规定确认自己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的市民,应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领取《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或登录大连住房保障网(zfbz.dl.gov.cn)下载《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如果是新就业职工则需要到单位所在地社区办理相关手续,或登录大连住房保障网下载《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

《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共有3种,分别是经适房家庭、新就业职工、城市无房家庭申请表,3类家庭需要按自己所属的类别填写。在表格填写过程中为防止填错,申请人可以携空白表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与此同时,申请人需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在申请人最终将填写完整的申请表及完整的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提交至对应社区后,才算申请完成。申请结束后,社区会将申请期内受理的申请材料汇总到街道,再由街道进行初审受理和次公示。

昨日记者采访了西岗区八一路街道社区建设科负责公租房初审受理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在审核此前提交上来的公租房租金补贴申请表时,街道发现不少申请人的表格存在涂改、填错、漏项等问题,为此街道只能加印表格,并通知申请人重新填写表格。工作人员提醒,申请公租房的市民填写表格一定要仔细,尽量不要涂改。

申请家庭要如实填写申请表

工作人员称,“在八一路街道受理的700多份申请表中,有一些表格的填写很是马虎。”在一份申请表上,申请人的户籍地址一项竟然是空白。在一份表格上,产权人的姓名写的是申请人本人的名字,而产权人与申请人的关系一栏竟然写着“夫妻”。还有的表格中,目前住房面积上的面积数填写明显超出了规定面积,但是对照其房证上的面积数,发现原来是申请人把数字填写错了……“这样的‘马大哈’错误比例占了绝大部分,我们只好一一通知申请人来改。”工作人员称,“进行公租房申请认真如实填写申请表,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的一种表现,所以请市民填写时以认真的态度来对待。”

不符合条件的不能抱侥幸心理

在本市公租房申请的相关规定中,对于新就业职工的申请条件规定是:申请人与市内四区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自申请之日前在市内四区连续缴纳六个月以上的社会保险费或住房公积金;申请人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历,且毕业未满5年;申请之日前五年内,申请家庭成员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区没有房屋。

昨日八一路街道有关人士称,从初审受理情况看,有按此项申请的职工填表中写的毕业时间未满5年,但按其提交的证件复印件来看,毕业时间已经达到了6年多。“有一些在初审中被发现不符合资格的申请人,我们只能将其‘淘汰’下来。一些申请人在申请时抱着侥幸心理,这其实既耽误了自己的时间,也耽误了别人的时间,是无意义的。”

想实物配租 却成了申报补贴

矿北社区居民徐女士今年50多岁,离异多年,和25岁的女儿跟随老母亲一起居住,她想给长大的女儿一个独立空间。自从知道有公租房政策后,她就一直期待能够申请成功。

16日公租房申报刚开始,徐女士就到社区申请。由于她没说清楚,工作人员以为她想申请公租房补贴,当即办了手续。而8月8日看到报纸刊登的公租房实物配租消息后,徐女士傻眼了:“难道我之前申请的不是吗? ”她拿着报纸匆匆到社区询问。

社区工作者这才知道发生了误会,帮忙联系街道和区里,但徐女士的申请已经进入封网系统,不能更改了。徐女士只能遗憾错过了实物配租,她对此后悔不已。矿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像徐女士这种情况的还有几个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