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柳州规划户均拥有一套住房 2012年柳州经济适用房将增3.44万套

南国今报  2012-09-19 17:39

[摘要] 南国今报2008年6月29日报道称,柳州规划户均拥有一套住房,2012年柳州经济适用房将增3.44万套。

南国今报2008年6月29日报道称,柳州规划户均拥有一套住房,2012年柳州经济适用房将增3.44万套。

柳州规划户均拥有一套住房

未来5年要建各类住房14万套,将低收入家庭纳入保障范围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何继权)柳州市政府近日向社会公示2008年-2012年住房建设规划。根据该规划,柳州市要在未来5年内新增住房用地642.7公顷,建设各类住房14万套,基本实现户均拥有1套住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28平方米。规划强调要加强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建设,并将住房保障的范围从收入家庭扩大至低收入家庭,这无疑是众多住房困难家庭的福音。

现状:居住用地不均衡

本次住房建设规划区的范围,包括柳州市区及市区外围紧密相连的邻县部分区域,如柳江县拉堡镇、进德镇的部分用地,鹿寨县雒容镇的部分用地和古亭山开发区。随着城市的发展,这些乡镇将逐步纳入市区范围。规划区总面积达到882.2平方公里,远超过目前市区的面积。

根据规划公布的统计信息,柳州市的居住用地主要集中在城中片、柳南片和柳西片。居住用地布局不合理,约70%集中在老城区,另一方面居住用地与工业生产用地穿插,居住区环境质量受到严重影响。而且相关数据显示,柳州的人均住房面积不算小,但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数量尚少。

未来:要建住房14万套

根据规划,2012年柳州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要达到28平方米,以那时的人口规模152万人计,住房建筑面积总量为4256万平方米,也就是说,在目前3042万平方米的基础上,还至少须建住房1214万平方米,14万套,才能满足需要。规划由此推测,未来5年内,柳州市商品住房价格走势将呈平稳增长趋势,住房价格增幅年均预计在10%左右。

规划规定,在这1214万平方米的住房需求中,要扩大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份额。以往廉租房主要是面向吃低保的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今后要逐步将保障范围扩大到其他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规划:中低价中小套型优先

为了让更多中低收入人群实现住房梦,规划要求优先保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土地供应。

规划还提出,须合理控制城市房屋拆迁规模和进度,减缓被动性住房需求的过快增长。在没有落实拆迁安置房源和补偿政策不到位的情况下,不得实施拆迁。

城市住房建设用地的布局,主要向新城区扩展。其中静兰居住至2012年人口为21.4万人,将成为全市的居住。

规划期末,基本实现常住人口户均一套住房,基本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问题。规划期内建设的14万套各类住房中,其中商品住房10.32万套,政策保障性住房3.68万(经济适用房3.44万套,廉租房2758套)。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的商品房(含经济适用房)总建筑面积必须达到新建商品住房总建筑面积7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