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昆明100平房屋可做30平中空 2012昆明城中村改造创新格局

都市时报讯  2012-09-19 16:20

[摘要] 都市时报讯日前报道称,2012昆明城中村改造致城市现新貌,新版《昆明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出台,昆明100平米房可做30平米中空。

都市时报讯日前报道称,2012昆明城中村改造致城市现新貌,新版《昆明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出台,昆明100平米房可做30平米中空。

继2005年有一版技术管理规定,今年,新版《昆明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出台,新版规定指出:多、高层住宅建筑标准层不得超过3.6米,单套户型内室内中空部分面积不得超过30平米,且不得超过单套建筑面积的30%。

按国家标准来说,多高层住宅一般是2.8米到3.2米,新版规定这次放宽了很多。昆明住宅的夹层被允许,户型将更加丰富。

由于昆明住宅产品越来越多,尤其很多大户型甚至超大户型都出现了,市场上销售比较好的大平层(200多甚至300平米),这种大平层如果都按3米左右来设计,显得空间局促。新版规定出台后,将会更多的满足市场方面的需求。

更为重要的是,以前规定中是不允许做两层的。此次的规定将鼓励开发商创造更为丰富的住宅产品。昆明市城乡规划局局长李亮表示:“我们现在允许单套 住宅设计两层的这种中空,但是总面积不要超过30平米,且不得超过单套建筑面积的30%。比如你设计个60平米的户型,我们允许你做18平米的中空; 如果是100平米的,我允许你做30平米的中空,要是到150平米、200平米,你还是只能做30平米中空。这个就是规定大家不要做大面积的中空。换句话 说,我们允许大家做这种夹层(即便有偷面积的情况),也是更有利于中小户型。”

在昆明,将有更多富有创意的户型值得我们期待。

更美 滇池时代来了

“爱在昆明,美在春城。”这句出现在大街小巷的话,已经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正在变为现实。

如果说在此前,人们对于环湖东路沿线的印象,还停留在“昆明最有价值的土地”阶段。那么现在,随着俊发滇池ONE别墅、中航云玺大宅千亩低密 度纯别墅大盘,培星东岸的别墅群的亮相,在昆明生态资源、最有开发价值的这片土地上,将可能形成继滇池路、世博板块之后的又一个人士聚居区。

与环湖东路近在咫尺的草海也在跃跃欲试,重见滇池清澈的情结将在草海计划的实施下推进。依据“一湖四环”、“一湖四片”、“一主四辅”的现代新昆明空间框架和“区域性国际城市”的发展目标,环滇池发展提上了议事日程。

草海作为昆明主城与滇池的交融地带首当其冲。市委、市政府希望通过多次规划论证,努力把草海打造成为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文化艺术、创意开 发、特色居住为一体的复合功能区,成为充分体现“水在城中、城在山中”园林城市意境的公共休憩区,成为水清、湖洁、岸绿的生态屏障区,昆明高品质的城市空 间和市民精神家园。

无独有偶,目前,昆明市正分别从“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四个方面,对22条重要道路的景观绿化、灯光亮化、市政设施、建筑立面、招牌广告、城市家具等进行综合整治,达到“一路一景一特色”的道路景观效果,22条生态景观廊道即将呈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