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房贷利率表抵押贷款利率表 房贷什么时候开始还

东亚网   2012-09-19 15:11

[摘要] 楼市新政令未来房价充满了不确定性,人们开始重新考量这款特殊的理财产品,并试图另辟蹊径以规避风险,做到保值、、盘活、利用。本来想卖的,考虑到流转成本太高拿去做抵押变现了,还有的干脆典当了。

住房其实有两种属性,一种是自住的需求;另一种是的需求。现在我们看到的住房尤其是商品房的性质越来越像股票——就是说,买房子不完全是为了居住,而是因为自己判断房价未来会涨。

楼市新政令未来房价充满了不确定性,人们开始重新考量这款特殊的理财产品,并试图另辟蹊径以规避风险,做到保值、、盘活、利用。本来想卖的,考虑到流转成本太高拿去做抵押变现了,还有的干脆典当了。

新“国八条”实施后,如果转让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需全额缴纳营业税。

这意味着,如果此时卖房,成本将增加。于是,一些急需资金的业主便另辟蹊径,由卖房转为借钱——到银行办理房屋抵押贷款。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春节长假之后,长春多数银行房屋抵押贷款的业务量均有小幅增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预计接下来几个月房屋抵押贷款的业务量还会有所提高。与业务量同时增长的还有房屋抵押贷款的利率,多数银行都将其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提高30%-50%。

银行纳闷·业务增多

“从银行以往的业务来看,房屋抵押贷款算不上什么主流业务,银行占大头的都是个人房屋按揭贷款。谁想到,现在办这个业务倒多起来了。”昨日,长春某银行信贷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今年春节长假之后,到银行前来办理房屋抵押的客户逐渐增多。同时,从银行其它支行反映上来的情况来看,到各个支行办理房屋抵押贷款的客户也有小幅增加。

随后,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并不是个例。多家银行信贷方面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自从今年春节长假之后,银行房屋贷款的业务量均出现了小幅上涨。对于具体的上涨比例,由于目前还不到整数月,所以各银行并未做相应统计。但是,从现在上报的情况来看,基本上都出现了小幅上涨的趋势。

原因解析·抵押升温

不仅房屋抵押业务量有所增加,同样水涨船高的还有房屋抵押贷款的利率。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多数银行已经提高了房屋抵押贷款的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提高了30%-50%不等。以一年期的贷款利率为例,加息后的一年期贷款的基准利率为6.06%,那么目前多数银行的一年期房屋抵押贷款的利率则上浮至7.88%-9.09%。

长春某国有银行信贷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主要原因是受到了新“国八条”的影响。新“国八条”中规定,今年1月28日起,对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卖房者的售房成本。在这样的背景下,很多手头有5年内二手房,又急需资金的人,就选择了银行的房屋抵押贷款。

购买不满5年的房屋转让营业税增加,钱紧的由卖房转为典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