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80万贷款月供减87元

房天下  2012-09-19 11:02

[摘要] 7月6日,继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后,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将下调。调整之后,5年期及以上购房贷款利率从4.70%调整到4.50%。降息后公积金住房贷款月供减少87元,但是选择公积金贷款买房,首套房购房者可能需要具备大的首付能力。

中国新闻网2012年7月7日报道 7月6日,继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后,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将下调。调整之后,5年期及以上购房贷款利率从4.70%调整到4.50%。降息后公积金住房贷款月供减少87元,但是选择公积金贷款买房,首套房购房者可能需要具备大的首付能力。

公积金贷款利率再降 月供减少87元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此次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之后,5年期住房贷款利率降低到4.50%。对比调整前后月供发现,之前首套房80万20年月供为5148元,降息以后为5061元,月供减少87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副主任王珏林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调整对买房人是个利好消息,降低了购房成本。

然而两次降息之后,商业贷款5年期以上的基准利率打8.5折后为5.57%,和公积金住房贷款利率4.50%相比只有1个百分点的差距,似乎北京公积金的利率并不明显。因为目前北京公积金贷款上限偏低,对在北京买房的首套房购房者的首付能力考验很大。

据了解,北京自2008年底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至今尚未再做调整。如果在北京购买一套15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80万元,购房者就需要支付70万元的首付,接近总房款的一半,对很多刚需购房者来说压力不小。

已有近20城市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

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得知,目前已经有将近20个城市对公积金贷款额度进行了调整。几日前,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从6月30日起,暂时提高职工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将夫妻双方个人购房贷款额度提高至80万元。另外,重庆、武汉、西安等城市的公积金贷款上限都已经提高到70万左右,已经等于或接近于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北京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仅为80万,由于额度较低,所以对大部分难以承受高额首付款的首次置业人群来说,仅仅降低公积金贷款利率,并不足以激发潜在购房需求的出手意愿。如果下半年北京能够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降低首付比例,并给予合理的改善性购房需求一定的信贷支持的话,将有利于引导潜在的首次置业需求和改善性购房需求的平稳释放,从而避免下半年北京楼市成交量再度陷入低谷。

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尚未有调整

5月4日,《京华时报》曾报道指出,北京暂时不会提高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也不会扩大公积金的使用范围,但是下一步会对此进行研究。为此,中新网房产频道致电咨询北京公积金管理,对方说要就此问题请示领导而最终未给予答复。

住房公积金是一项惠民政策,重点在于支持中低收入者及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需求。王珏林认为,目前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分三个档次,包括80万、92万和102万元,根据不同的资质贷款额度不同,按照100多万的额度不算低。他说,“这个标准已经执行有几年时间了,是否会有额度的调整要根据公积金的储备情况来定。”

中新网房产频道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网看到,2011年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3543.79亿元,提取2006.61亿元,余额1537.18亿元。截至2011年12月底,当年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250.42亿元,完成全年发放210亿元计划的119.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