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价百分之多少是税费? 卖房税费计算器来讲解

房天下   2012-09-12 16:44

[摘要] 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各种税费纷繁复杂。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房地产行业相关税种共有14种,分别为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契税、个人所得税、固定资产方向调节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城建税)、耕地占用税、房产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使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税、资源税、费附加等。

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各种税费纷繁复杂。据不完全统计,房地产行业相关税种共有14种,分别为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契税、个人所得税、固定资产方向调节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城建税)、耕地占用税、房产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使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土地税、资源税、费附加等。

其中,面向外企征收的城市房地产税于2009年废除,而固定资产方向调节税于2010年起暂停征收。就是说,目前实际征收的房地产相关税种有12种之多。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胡怡建表示,12项房地产相关税种中,房产税与目前即将在重庆、上海开征的“房产税”完全不同,“相关税法中房产税以1986年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为征收依据,征收对象为房产,针对是房屋被出租时所产生的部分;而时下热议的‘房产税’其实并不在现有财税体系中存在,在征收目的上类似于‘惩罚税’,与国外的物业税也不太相同。”

另据中国社科院(小区网 论坛)财贸所税收室主任张斌介绍,针对开发商的税种按不同的征收环节可分为土地占用环节、房地产开发环节、房地产流通交易环节、房地产保有环节等四个区块,按征收对象的不同则可分为个人、企业两大类。

从企业角度来看,土地占用环节税收包括耕地占用税、资源税等;开发环节则主要由土地使用税、契税、印花税等构成;流通销售环节则涵盖了营业税、城建税、费附加、企业所得税、土地税等;保有环节由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这两种组成。

从个人角度来看,房地产相关税收主要集中在交易流通环节,即在购买一手商品房时所缴纳的契税(还需缴纳配图费、交易手续费、权证登记费等费用)等,以及购买、出售二手房时需要缴纳的营业税、契税、印花税等(还需缴纳登记费、抵押登记费等费用)。此外,个人在租赁房屋时也需缴纳房屋租赁税等税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