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城阳新楼盘 城阳简介

房天下  2012-09-05 16:32

[摘要] 城阳新楼盘 城阳简介

城阳是青岛市七个市辖区之一,是进出青岛市区的门。地理坐标:东经120°07′-120°34′、北纬36°11′-36°24′地理位置重要。东依崂山区,南接李沧区,西临胶州湾与胶州市相邻,北与即墨市毗连。东西横距41.5公里,南北纵距24公里。海岸线全长78公里。

城区简介

城阳区是青岛市七个市辖区之一,为1994年青岛市市区区划后成立的新区,正阳路

位于东经120°12′,北纬36°20′,属暖温带季风大陆性气候,年平均气温12.6℃,1月份,月平均气温-2℃,8月份,月平均气温25.7℃,年平均降水量700毫米左右。总面积553.2平方公里,共辖城阳、流亭、夏庄、惜福镇、棘洪滩、上马、红岛、河套8个街道办事处,230个居民委员会,户籍人口489203人。区政府驻城阳街道,所辖城阳街道大部为城区,区其他部分为下辖街道。 城阳区地处青岛市区北部,两面平原,一面环山,一面临海,具有优越的区位和交通,是环胶洲湾经济聚集带的中坚地带和青岛市最重要的工业发展腹地及农副产品供应基础。域内有青岛国际空港一————流亭国际机场、国内的公路立交桥――流亭立交桥和国内的跨海大桥――环胶州湾高速公路跨海大桥,与著名港口青岛港和黄岛前湾港近在咫尺。胶济铁路、 308 国道、 204 国道、济青高速公路、烟青公路纵横交错,形成极其便利的立体交通网络,是青岛通向国内外的必经之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