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关注卖房注意事项 方便你我他

房天下  2012-09-05 15:47

[摘要] 随着新房库存量的减少,价格的高位,很多买不起新房的购房者开始投入到二手房的行列。同时,拥有两套以上房屋,甚至是只有一套房的市民,由于出国等各种原因,开始出售自己手中的房屋。因此,首先要了解一些卖房注意事项,使出售的过程中以及之后,出现更少的摩擦。

随着新房库存量的减少,价格的高位,很多买不起新房的购房者开始投入到二手房的行列。同时,拥有两套以上房屋,甚至是只有一套房的市民,由于出国等各种原因,开始出售自己手中的房屋。因此,首先要了解一些卖房注意事项,使出售的过程中以及之后,出现更少的摩擦。

首先,目前,国内的新建房屋,包括城镇自建房屋和商品房,就只有一证即《房屋产权证》,其本质是属于土地、房产二证合一的,持有《房屋产权证》就等于拿到了产权证+土地证。因此,只拥有房屋权证,没有土地权证,在以后就是一个普遍的正常现象,这种情况可以放心过户,无需担心。

其次,买家帮卖家还清贷款,然后交易过户也是一种常见的流程,当然这种流程对买家存在一定的资金安全风险。卖家可以用以下方法避免风险:一种是通过中介担保的方式,三方签订协议,由中介公司垫资办理好过户手续后,你再把首期支付给中介公司;一种是通过房管局的“交易资金托管”业务,也可以保证买方的资金安全。

卖房注意事项中很多细节也需要注意,只要了解房价、市场等更多信息,就能为买家和卖家减少争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