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世茂集团发布旅游地产战略 千亿开拓“世茂旅居模式”

京华时报  作者:鲁欢  2012-08-31 07:27

[摘要] 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正在旅游地产上“跑马圈地”。8月18日,世茂集团正式发布旅游地产战略,宣布将在未来10-15年内,投入上千亿元,打造“世茂旅居模式”。据悉,目前该集团已经在大连、烟台、武汉、晋江、上海、海南等地提前布局。

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正在旅游地产上“跑马圈地”。8月18日,世茂集团正式发布旅游地产战略,宣布将在未来10-15年内,投入上千亿元,打造“世茂旅居模式”。据悉,目前该集团已经在大连、烟台、武汉、晋江、上海、海南等地提前布局。

千亿投入多点发力

称为“豪宅教父”的世茂集团近年开始在旅游地产频频发力。

据悉,世茂已在大连、烟台、武汉、上海、福州、海南等地提前布局。拥有了大量具备自然资源的土地,拟投入千亿以上。

其中,总规模达2000公顷的大连御龙海湾和规模800万平方米的武汉龙湾已成为世茂旅游地产矩阵的旗舰,而位于上海佘山的“世茂·纳米魔幻城”则成为世茂“亲子旅居”的探路产品。该项目原址为旧有矿场深达百米的深坑,世茂将因循其自然状态,建造全球罕见的“超五星级深坑酒店”,1000套欧式风格城堡。此外,项目规划建设总规模3万平方米的儿童主题乐园“纳米假日城”,将成为上海的室内儿童主题乐园。

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营销总经理蔡雪梅表示,上海“世茂·纳米魔幻城”是个专为孩子打造的项目,世茂集团要将其打造为“中国首席亲子旅居梦工场”。这在国内的旅游地产开发方面尚属首例。

打造旅居地产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世茂将近年来在自然资源型城市获得的重点地块都纳入旅游地产板块,除了大连御龙海湾、武汉龙湾、上海纳米魔幻城外,还包括晋江“世茂御龙湾”、海南文昌的“世茂月亮湾”等项目。

按此构架,旅游地产将成为世茂集团旗下住宅、酒店之后的第三大支柱。

对旅游地产的开发,世茂有自己的明确认识,认为旅游方式已从观光旅游发展到休闲度假,并将继续发生从“旅”到“居”转移。旅游地产开发必将随之变化,产生从休闲度假地产到“旅居地产”的形态升级。世茂集团执行董事、世茂旅游总裁刘赛飞此前曾表示,“世茂旅游从酒店业延展到旅游地产,是适应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十二五规划’的要求。”

基于这样的认识,世茂旅游地产板块的项目均位于城市周边战略性区块,并均占据当地某些稀缺自然资源,同时规划进行大体量、全功能的复合开发,融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是具有主题体验式的城市化、全配套、宜居功能的复合地产,酒店、购物、儿童乐园等成为产品配置的必备模块,甚至是主角。

有分析指出,世茂模式有望围绕旅游度假形成特色产业集群,旅游、酒店、商业、会展、等将成为城市生存发展的基础产业,提供大量就业,提升政府财政收入,带动居民财富水平提高和城市发展繁荣,最终使旅游休闲度假胜地成为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城。

旅游地产凸显

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正在旅游地产上“跑马圈地”。据统计,2012年一季度,旅游地产上亿元的签约项目就有近70个,总规模逾2600亿元,全年计划总额将超万亿。

旅游地产虽然诱人,却并不那么容易丰收。由于与传统住宅开发不同,企业必须更加细致地研究市场的需求,而不能采取住宅开发中常用的复制模式。介绍,旅游地产周期长、风险大,需要占用大规模的资金,且周期相比住宅和商业地产更长,管理、运营过程复杂,维护费用高。开发运营的巨大难度将这一领域过滤成了大房企的逐鹿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