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给中介1000元还没看到房 提醒:不得收取看房费

扬子晚报  2012-08-20 11:00

[摘要] 不法房屋中介利用学生涉世未深,社会经验缺乏的弱点又在忽悠人了。昨天在南京某高校读大三的学生上网发帖诉说自己在交了1000元的看房费后竟然无房可看。南京市工商部门表示,中介提供房源不得收取看房费。

不法房屋中介利用学生涉世未深,社会经验缺乏的弱点又在忽悠人了。昨天在南京某高校读大三的学生上网发帖诉说自己在交了1000元的看房费后竟然无房可看。南京市工商部门表示,中介提供房源不得收取看房费。

小王是南京某高校的大三学生,今年暑假报了考研辅导班,为了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小王决定在校外租房。他在网上看到了一家新街口的中介公司的信息很不错,他们所提供的一处性价比不错的房子符合他的要求,于是在第二天小王便与这家中介公司的人员取得了联系,在中介保证可以为其找到满意房屋的情况下,小王交了1000元的“看房费”。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小王很受伤,因为当他根据中介所提供信息,与房东联系时,却三番五次遭到不同理由的拒绝。当他找中介讨说法要求退钱的时候,他被几个彪形大汉围住,小王要求退钱无果。无独有偶,同样的情况并不少见,记者在南京市消费者协会采访了解到,针对这类黑中介的忽悠投诉一到暑期和即将开学的时候就会明显增多,曾经有一位投诉人甚至在看房时,遭到房东反锁房内要求付看房费。

南京市工商部门提醒说,消费者在面对房屋中介的时候,首先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房屋中介,同时在这个行业也根本没有“看房费”的说法,也就是说看房的时候根本不需要付费用。以小王的遭遇为例,他根本就不需要提前预付1000元的看房费。而如果确实看中了房屋,房屋中介要求付钱时,也应该谨慎查看合同,看完房子签好房产部门备案的标准合同,双方确认签字后再交钱。而当被骗时,要时间向警方报警,以维护自己的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