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客绷不住 2012北京房屋中介迎"卖房"春天

北京青年报  2012-08-13 07:50

[摘要] 白领消费为中国都市白领提供美容、服饰、食品、家居、数码、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消费资讯并发布各类消费投诉;是中国都市中产阶级和office族群接收消费资讯、交流消费体验、传播品牌口碑的大型消费类门户网站

年初最惨淡时至少四成从业人员改行 眼下各家房屋中介又开始马不停蹄开店扩张

7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达到了17130套,创造18个月来新高,成交量逼近2010年以来点。与此同时,各地新盘“涨声”一片。人们突然发现,房地产热潮可能再次卷土重来,随即争相入市。国务院随即派出地产调控督查组前往地方,试图按住抬头的房价。而就在年初,市场则是另外一副截然相反的景象,售楼处门可罗雀,开发商天天哭喊房子卖不动,房屋中介关店裁员,房屋经纪人因没有客户“被放假”。从年初的冷清萧条到眼下的购房热潮再现,北京乃至的楼市到底怎么了?本报记者跟踪并采访了北京中原地产的一位房屋经纪人,试图通过他的亲身经历,折射出2012年北京楼市的变化。

房屋中介马不停蹄开店扩张

窗外稀稀拉拉下着雨,几天前的7·21大雨把北京变成泽国水乡。中原地产市场部经理何志磊在室一边抽着烟,一边盘算着自己的生意经。

何志磊今年不过32岁,但在房产中介这个行当已经做了7年。大学毕业那年,他误打误撞做了房产经纪,工作第三个月就挣了1万多的提成,“太刺激了。”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他无法想象,穿梭在楼宇小区之间的房产中介来钱这么快。

何志磊现在管理着华清嘉园(小区网论坛)和知春路两家营业部。华清嘉园被认为是海淀区房产中介“交火”最为密集的地方,周边盘踞着十几家中介。何志磊的中原门店位于小区内,显得有些低调。

这个小区有三多,因为紧挨着科技园,互联网创业的人多;紧挨着语言大学和,韩国留学生多;第三便是在这儿上的孩子多。隔着一条便道,就是中关村(社区网论坛商铺)。现在是暑期,显得有些安静。和其他一样,不少北京人为了把孩子送进去,不惜花费三五百万在华清嘉园置业,以便获得一个。

窗外不时有打扮时髦的韩国留学生踮着脚走过,几天的降雨让小区便道上也积了不少水。对于整天奔走在房产一线的何志磊来说,7月创纪录的数据并不意外,接连几个月持续放量成交表明,房地产中介的好日子又要来到了。

“现在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不是找客户,而是找房源。”因为市场好了,客户大都自己找上门来。上个月,何志磊的营业部卖了7套房,按照2%的水平,就是五六十万的业绩。

何志磊不喜欢用“涨了”这个词,“说这比较招人恨,政府不愿听,买不上房的人也迁怒中介哄抬。”他们称现在的市场“好了”。

“我已经提交了两个开店申请,准备向外扩张。”这两家计划中的新店原本7月就应该开张了,但因为工商注册等问题耽搁了。大家都是马不停蹄,耽误时间就是耽误挣钱,何志磊很明白其中的道理。

更多分享:8.25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国奥刚需美宅22800元起西五环洋房优惠40万

推荐阅读:

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引而待发 税费措施可能先行

各部委储备政策在手 楼市“紧箍咒”持续

六省市督查工作完成 房企称赔本希望放宽政策

中介“抢房”目标移至出租房源

北京二手房市场回暖 地产中介“回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