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谨慎推盘 上周重庆楼市新增供应创新低

重庆晚报   2012-08-09 15:06

[摘要] 上周(7月30日———8月5日),股市中地产板块领跌,且即将出台政策的谣言四起,开发商大大降低了推盘的信心。

上周(7月30日———8月5日),股市中地产板块领跌,且即将出台政策的谣言四起,开发商大大降低了推盘的信心。重庆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统计,上周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为3836套,环比下浮18.8%;在推盘方面仅有5个项目有新房源推出,共计推出了265套房源。受股市震荡和即将出台政策的谣言影响,开发商在推盘方面十分的谨慎。

  供应骤减

新开盘套数降9成

数据显示:上周,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为3836套,较前周减少888套,环比下浮18.8%;成交面积35.4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3.12万平方米,环比下浮27%。

据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统计,上周共有5个项目有新房源推出,共计推出了265套房源。开盘去化101套,总体去化率38%。上周从新供应的5个项目来看,高层及小高层项目2个,洋房2个,别墅1个。值得注意的是,开盘套数较前周跌幅达到92%,减少3074套。

上周楼市成交均价达到9743元/平方米,原因在于开盘项目较少且以洋房、别墅为主,所以拉高了整体均价。

从新开盘去化率上看,新盘当天开盘去化为38%。个盘方面,约克郡成为上周楼市的亮点,推出的联排别墅成为上周销售率的,开盘当日成交率约为79%。

推盘谨慎

市场预期影响信心

近期,对各地楼市关注较高,国务院分别派出8个督察组赴包括重庆在内的16个省(市)了解调控政策落实情况。同时,8月2日受“取消商品房预售制”传闻影响,“招保万金”四大A股地产龙头均创下6%以上跌幅,当日跌幅超过5%的地产股超过20只。

晟城机构分析师表示,上周重庆开盘量的大幅缩减,充分体现出开发商在推盘方面的谨慎态度,这与那些亦真亦假的风声不无关系。预计近两周重庆楼市将继续低迷。

该人士认为,房价上下关键看政策,目前房地产市场信心脆弱,诸如“取消预售”等利空消息易对市场形成打击。同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将防止房价反弹从“坚决”转为“切实”,对投机性需求从“抑制”转为“坚决抑制”。此外,8个督察组赴各地调研楼市,也被认为预示将有进一步动作。

在此情况下,者担忧楼市调控加码,政府表态说明对房价和地价反弹的高度敏感,不排除个别房价上涨幅度过大的省市地方政府会推出“命令”式的调控政策。(记者吴神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