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产税一定会加码 将来推出房产税是大势所趋

深圳特区报   2012-08-03 14:23

房产税一定会加码,将来推出房产税是大势所趋。推出房产税,也是大多数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办法。如果是大面积的推出房产税,而且是对性需求、二套房以上的需求全部都进行征收的话,那对于市场的影响是大的,相当于政府拥有了一项的针对房地产的做空手段。从全球范围来看,这个做空手段是有效的。

房产税事实上要解决的是法理上正当性的问题,通过土地财政和房产税之间的置换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把地方政府从土地财政上剥离出来,然后通过税收的办法获取,这反而增强了正当性。

另一方面,有的人说要养活大规模的评估队伍来征收房产税,这其实是不必要的。现在二手房交易的税收已经是地方政府通过评估来征收,这个评估可以通过当地二手房的平均价格来进行征税,市场上的反应波澜不惊,说明这一点在市场上是行得通的。其他的房产税的征收,包括年限、征收准确性方面,现在通过二手房交易的契税等交易环节方面的试点已经得到了弥补。

(叶檀 财经评论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