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湖南道县官员兼职经商办房企 市民举报五年无果

法制网  2012-08-01 11:56

[摘要] 虽然三令五申公务员不得经商、办企业,可湖南省道县某官员近7年来却一直过着“亦官亦商”的生活。在这个湘南小县,官员经商见怪不怪

虽然三令五申公务员不得经商、办企业,可湖南省道县某官员近7年来却一直过着“亦官亦商”的生活。在这个湘南小县,官员经商见怪不怪

在很多人看来,道县政府办官员何尚黎算得上是一个成功人士,近7年来,他一直过着“亦官亦商”的生活。官场上,他是道县政府室监察室主任,副科级干部;商场上,他是当名鼎鼎的房产开发老板。

而法治周末记者调查发现,在湖南道县,官员经商早已不算新闻。

监察室主任热衷房产开发

“与其他公务员遮遮掩掩暗地经商不同,作为政府官员的何尚黎对自己公开经商毫不避讳,在道县官方和民间是公开的秘密。”

说起道县政府办监察室主任何尚黎的经商历程,道县许多官员和市民都称“很知情”。

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说,何尚黎曾经公开担任过道县通力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并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身份和其他单位签订过房产开发协议。

之后,何尚黎又以自己的名义公开入股当地某超市和房产开发公司,搞起了商业经营和开发。

那么,时至今日,何尚黎是否还在兼职经商?2012年7月18日,法治周末记者从北京赶到道县进行核实,采访工作从确认何尚黎的公职身份开始。

在道县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为记者翻看了该县公务员花名册,记者看到何尚黎的职务确实是道县政府办监察室主任,级别是副科级。

而记者随后在道县政府室寻找何尚黎时,却听到了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说法。

“何尚黎在政府办没有室!”听说记者寻找何尚黎,道县政府办工作人员答复称,何尚黎很少来政府办上班,他们也不知道何尚黎的去向。这名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去道县通力超市找他。

“何总今天没来超市,你去售楼部看看,看他是否在售楼部。”在道县通力超市一楼,一名自称为何昌龙的负责人对记者说。

当天下午,记者又以买房人的身份前往“奥苑新城”售楼处打探何尚黎的下落。

“何总来售楼处的时间不固定,你要找他的话,可以和他电话联系。”一名售楼小姐说。

在售楼处另外一间室墙上,记者发现了一张道县通力房产公司的营业执照,营业执照上法定代表人的名字为何昌龙。记者与室工作人员交谈得知,何昌龙是何尚黎的亲戚,去年才将法定代表人变更。

“主要是怕纪委找麻烦,所以去年才做了变更。但公司还是何尚黎说了算。”听说记者买房想打折,这位工作人员还是建议记者去找何尚黎。

7月18日下午4时左右,在多方寻找未果的情况下,记者拨通了何尚黎的电话。但他表示正在下乡。当记者追问他在哪个乡镇下乡时,他竟一时无语。

“没有文件、又没有资料证明我在经商!你可以找相关部门去核实。”对于市民举报其开发“奥苑新城”房地产项目一事,何尚黎一口否认,并拒绝与记者见面。

何尚黎所说是否属实呢?记者立即赶到道县工商局核实情况。

工商局出具的企业注册登记资料显示,道县通力房产开发公司成立于2005年4月6日,成立时的法定代表人正是何尚黎。2010年5月5日,法定代表人变更为何昌龙。公司注册资本为800万元,其中何尚黎入股320万元,另外两名股东分别入股240万元。作为法定代表人的何昌龙在公司里没有股份。

而道县通力购物广场(又称:通力超市)的登记资料显示,这家成立于2007年4月10日的购物广场,成立初期的经营者正是何尚黎,资金数额为20万元。之后,购物广场的经营者又发生了两次变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