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山将建设6783间周转性安置房 首批竣工

北京日报  2012-07-30 07:36

[摘要] 昨日上午11时20分,位于房山区琉璃河镇黄土坡村抗洪救灾安置房竣工。由北京城建集团七公司建设的12间临时板房通水通电,成为房山区在遭受“7·21”特大自然灾害之后首个即将交付的临时安置房项目。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这第一批安置房将在验收后交付乡镇政府,随后陆续竣工的安置房,也将由乡镇政府安排受灾群众入住。

昨日上午11时20分,位于房山区琉璃河镇黄土坡村抗洪救灾安置房竣工。由北京城建集团七公司建设的12间临时板房通水通电,成为房山区在遭受“7·21”特大自然灾害之后即将交付的临时安置房项目。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这批安置房将在验收后交付乡镇政府,随后陆续竣工的安置房,也将由乡镇政府安排受灾群众入住。

目前,本市已在房山选定59个安置点,并将建设6783间、126894平方米的周转性安置房。其中过冬用安置房将建设2400间,其他临时安置房建设4383间。从昨日开始,房山区的临时安置房已经陆续进入完工阶段,过冬安置房也陆续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作为房山灾区的一片周转安置房,城关镇洪寺村的安置房项目施工面积2万平方米,需要建设的安置房达到1000间。目前,城建集团的工人和技术人员正夜以继日加紧施工,保证8月5日前全部安置房交付使用。

一夜之间,丘陵变“平原”,1000间过冬安置房找到了落脚点。

3天之后,排、共6套过冬安置房建成,2000多名施工人员找到了“样板”。

10天之内,包括洪寺村过冬安置房在内的6783间安置房将全部具备入住条件。

20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房山区城关镇洪寺村中,夜以继日地谱写接力救援的进行组曲,打响了“北京速度”的节拍。

昨天的洪寺村受灾群众安置房现场,已经显出了五六排安置房的雏形。“样板间搭起来以后,施工速度会越来越快。”施工方城建集团前线总指挥樊军告诉记者,一排安置房能提供6到10个房间,如今施工工期已经缩短到了30多个。

而在这些安置房旁边,一块块地基已经开始养护。不出一两天,一栋栋安置房将在地基上建起,距离竣工交付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在房山区确定的59个安置点中,城建集团负责31个,建工集团负责其他28个。城建集团房山抗洪救灾前线总指挥樊军,几乎挑起了31个点中的重大任务。

一天之内,他查看了抗洪救灾搭建板房的31个点,单程行驶距离300公里。

“快!供货要盯紧!”刚处理完洪寺村的工作,樊军跳上车再次出发。于是,施工调度全面上马,一组专人去盯材料工厂生产,另外一组,则驻扎每一个施工现场,以计算,推动着工程的进展。

车辆所带起来的尘土还未落定,高乃社又单手托着腰三步并作两步跑进了工地。

这位年轻的北京市钢结构组成员,具有多年施工生产经验和一流施工管理经验。只有亲近的人才知道,自从那场大雨以来,他的腰椎一直在隐隐作痛。

在高乃社的安排下,整个工期几乎都是以计算。

在120内,首批施工管理人员、劳动力、大型机械悉数进场,确定采购物资;60以后,多个施工作业全面展开。

对于工程管理人员来说,在施工现场一盯18个、20个,完全就是抢工期的节奏。这是一场抢救,就要用“抢”的速度来完成。

从高乃社面前匆匆而过的,是董更然。

时间倒回到7月25日17时,正在准备一项大型公建规划的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董更然接到一项不能说“不”的任务:在14个内,拿出房山区受灾群众过冬安置房的设计图纸,并完成设计导则的制定。

26日凌晨4时30分,几十名双眼通红的设计师,拿出了全套的图纸。如今他们又在施工现场驻扎,一步步引导着工程的进行。

琉璃河三街社区48间临时安置房,窦店白草洼33间临时安置房,周口店新街(小区网论坛)村35间临时安置房,大韩继村120间临时安置房,瓦井村(小区网论坛)19间临时安置房,洪寺村1000间过冬安置房,阎村500间过冬安置房……一个个受灾群众期盼的工程正迅速推进,其建设大军中有数百人曾经援建过四川、援建过甘肃、援建过青海。

“无论是以计还是以计,我们都会在8月5日前交付,保证受灾群众及时入住新家。”樊军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