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世联地产:超四成购房者看涨下半年房价

经济参考报  2012-07-20 09:35

[摘要] 世联地产发布上半年研究报告称,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逐渐好转,两次降息效果较为明显,同时,超四成的购房者看涨下半年房价。

世联地产发布上半年研究报告称,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逐渐好转,两次降息效果较为明显,同时,超四成的购房者看涨下半年房价

报告显示,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好转,世联地产第二季度累计实现代理销售金额5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18%。其中,一线城市北京、深圳、上海、广州3月份以来成交量大幅上涨,均价高位运行;二线城市南宁、西安、武汉、南京成交量持续回暖,价格平稳。三线城市佛山、东莞、临沂、惠州成交量明显上升,价格比较平稳。

报告还指出,随市场持续回暖,世联监测的28个城市促销楼盘数量增速趋缓。其中,广州、杭州、济南、昆明、南京、珠海、重庆共7个城市在6月11日至30日出现新增楼盘。

世联地产首席分析师吴志辉日前在二季度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进入2012年,央行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开闸降息,部分城市也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微调以支持首次置业,银行八五折甚至更低的利率优惠政策重现,这些因素对买卖双方的即期影响都明显,一方面促使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加速购房,另一方面,也促使开发商调整销售策略。

世联地产调查显示,降息后,表示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购房的置业者比例上升至19.0%,比降息前增加了1.7个百分点,表明降息对近期置业者的带动作用较为明显。

在购房者对未来房价的走势方面,调查显示,本季度是近一年来房价看涨者人数首度超过看跌者,超四成购房者认为未来房价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在购房者对未来购房时机的预期方面,调查显示,预期未来半年适合购房的置业者占比小幅提升,是国八条政策颁布以来首次达到三成。(吴燕婷)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顺义核心CBD鲁能景观洋房花庭洋房28万/套起 牵手叠墅80万/套

社区网分享:装修公司坑爹潜规则双盘"1W5 抄底"房价反弹九大恶果

相关新闻:

25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北京新房二手房均涨

70大中城市八成房价同比下降 调控处关键期

房价现反弹迹象 6月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暴增3倍

国土部急令防房价反弹 政策已放松的要立即纠正

上半年北京GDP同比涨7.2% 房价同比连降5个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