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透明房产网投诉量上半年比去年多近200条

华西都市报  2012-07-20 07:39

[摘要] 近一年半,透明房产网共收到1433条投诉,其中2011年上半年472条、2011年下半年160条,2012年上半年833条。购房者所反映的问题大概可以归纳为开发商、未取得预售就收取订金、楼盘质量问题、宣传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一房多卖、挂牌价与实际成交价格相差甚远、合同制定等。

根据透明房产网的投诉平台显示,楼盘质量和实际与宣传不符成投诉焦点。

作为目前最的房产行业专业网站,成都透明房产网自2010年开通以来,其投诉平台也开始逐渐受到了购房者的关注。日前,根据对今年上半年的投诉内容整理结果来看,房产市场不断成熟的过程中,购房者遇到“不规范卖房”可能性仍然存在,今年上半年中的楼盘质量问题和实际与宣传不符成为了购房者集中投诉的焦点。

近一年半收到1433条投诉

近一年半,透明房产网共收到1433条投诉,其中2011年上半年472条、2011年下半年160条,2012年上半年833条。购房者所反映的问题大概可以归纳为开发商、未取得预售就收取订金、楼盘质量问题、宣传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一房多卖、挂牌价与实际成交价格相差甚远、合同制定等。另外,购房者对物管服务、延迟发放产权证、售楼处服务等情况的反映均归结为投诉类型中的“其他”。根据投诉整理结果,房屋的质量问题以及开发商对楼盘的宣传与实际情况不符成为典型的投诉热点。

质量问题投诉下降3%

2012年以来,仅上半年的投诉量已经比2011全年的投诉量多出将近200条。2012上半年较之2011全年的投诉中,、未取得预售就收取订金、宣传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一房多卖等几个类别所占比例几乎相同。而2012年上半年,关于楼盘质量问题的投诉占比为19%,较2011年全年质量问题21%下降3%。而2012年上半年投诉中挂牌价与实际成交价格相差甚远、合同制定和其他问题三个类别相比2011年全年这三类投诉所占比例都有所上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