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珠海限购松绑被叫停 称限购松绑是试探行为

CCTV《经济信息联播》  2012-07-15 08:33

[摘要] 昨天傍晚,一条有关珠海叫停楼市限价,全面放松房产市场的消息,在市场上广为流传,但是一个晚上过后,今天早上,又有媒体报道称珠海房产部门已经紧急叫停了松绑,继续维持限价政策。

珠海限购松绑被叫停

连夜紧急叫停珠海楼市松绑限价胎死腹中

7月13日傍晚,一条有关珠海叫停楼市限价,全面放松房产市场的消息,在市场上广为流传,但是一个晚上过后,7月14早上,又有媒体报道称珠海房产部门已经紧急叫停了松绑,继续维持限价的政策。去年,珠海宣布既限购又限价,成为对楼市进行双限的城市,如今一年多过去了,珠海的楼市怎样,当地为何又传出松绑的消息呢,珠海市政府有什么的表态?

有媒体同行证实了,昨天下午珠海市住建局的确召开了会议决定缩小限购范围,限价也不再是调控主要手段,但到今凌晨“松绑”决定被紧急叫停。

关于这一“松绑”风波,今天早上记者并未在珠海市政府以及珠海住建局官网上发现任何踪迹,不过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当地市民对于松绑这一消息都有所耳闻。

一位珠海市市民称,很愕然,我上网见到,心想怎么那么急,后来又删了,不知道什么意思。

去年11月1日,珠海突然出台了“双限令”,成为了既限购又限价的“双限”城市。虽然限购的区域只是香洲区,但是加上11285元/平方米的限价标准,让珠海楼市立即陷入到了冰点。珠海市商品房预售专网显示,2011年11月份,珠海网签住宅房只有341套,减少了60套。网签值出现在今年1月份,为230套,比双限之前(去年10月)下降了超过40%。到今年5月份,珠海楼市的网签数据恢复到“双限”之前的水平。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因为大量“刚需客”看到“央行降息”等楼市政策松动的所谓“迹象”。而实际上,珠海限价最近的确有所松动。

正顺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那个12000多可能是个毛坯价,我们代理的一手楼盘全部带装修的,14000多每平米的也可以进行网签。

至于楼市政策一日两变,有房地产解读为经济因素和社会影响之间的博弈。

房地产韩世同告诉记者,珠海一季度GDP下降,经济下行的压力大,有很大关系,但是在目前的环境下,容易被误读成,珠海的放松是否就是,全面限购令放松的一个先兆。

一个信号,我们看到只要是触碰到政府的限购,尤其是性需求的政策底线的话,都会被叫停。

今天下午,珠海市住建局针对“松绑”的风波作出通报,称目前的调控政策取得了显著效果,将严格按照、省的精神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目前调控的具体措施没有任何调整,通报全文未对风波的存在作出否认。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亦庄70年住宅12500元/平总价38.8万起 70年住宅自由购

社区网分享:"房盲"需做四大规划幸运大转盘100%中奖你上过京东的当吗?

相关新闻:

广东珠海被传取消房地产限购 政府发布公告辟谣

珠海松绑楼市双限令 次日凌晨即被官方否认

珠海住建局负责人:当地楼市调控没有任何调整

上半年行情收官 "限购"无碍房企增长步伐

任志强:房地产核心问题在于分配 限购不是良方

6月京二手房成交同比上涨71% 创限购以来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