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楼市盘点:看房买房的多了 售楼员的春天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7-13 06:38

[摘要] 近期,海外各大投行纷纷以降息为噱头力挺恒大、富力、雅居乐及保利香港等内房股。而在北上深等一线城市,因为担心房价反弹,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型客户都结束了观望,纷纷开始入市,让各地的售楼人员和经纪人度过了喜悦的一周。

今天是央行宣布年内第二次降息的第八日。

近期,海外各大投行纷纷以降息为噱头力挺恒大、富力、雅居乐及保利香港等内房股。

而在北上深等一线城市,因为担心房价反弹,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型客户都结束了观望,纷纷开始入市,让各地的售楼人员和经纪人度过了喜悦的一周。

但广州楼盘的销售人员却没有那么幸运,降息后买房的人并没有明显增加。不过,和以往相比,前去看房的人的确增多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北上广深多处楼盘,发现四地楼市各具特点。

北京经纪人忙起来 业主开始

北京二季度住宅成交量逐月回升,7月6日央行再次降息,让房产中介看到了更多的曙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多家房产中介,发现经纪人的生活又回归忙碌状态。北京美联百子湾后现代城(小区网论坛)分行李军(化名)忙着带客户看房,计算降息后的月供,签约,找房源的日子,与去年年底大多数房产中介提前放假,经纪人“心灰意冷”相比,真是个180度大转弯。

“降息后明显忙了许多,来电咨询,来店算购房后月供的人比原来多了大约10%。”经历了4年前房地产市场的大起大落,面对当前的市场回暖,李军显得格外淡定。

在从事多年房产经纪的李军看来,近几个月房价涨幅大概在5%左右。现在购房者由期待房价下跌转变为惧涨,买方的议价空间明显缩窄。

张静是降息后李军的首位客户。7月6日,张静早早来到中介门店,看了两套房子后,她果断地选定后现代城(小区网论坛)一套面积37平方米,总价110万的房子。

张静一直在关注楼市,之前行情高涨的时候怕买高,价格下降的时候又希望继续下跌,纠结中错过了多次机会。7月6日的央行再次降息让她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在最近把房子买下。

张静说,其实房价跟3、4月相比,已经涨了一点,但是降息后月供每月节省260元,整体还是合算的。

李军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3月份之前,一些业主还存在5%~10%的议价空间,而随着市场预期的转变,业主减小或取消了议价空间。央行两次降息后,业主挂牌价略微提升,个别业主则表示暂时不卖了。

在中介门面店里,潘进(化名)把自己挂牌出售的房子改为“出租”。虽然出租有限,管理起来也麻烦,但两次降息后市场行情明显转暖,他想再持有一段时间等等看。

记者发现,降息后有的业主另有原因。虽然一、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都在上升,但房产调控政策依然吃紧,业主出售房产后再想置换其他物业,可能已经没有“房票”了;即使还有“房票”,第二套物业也要缴纳六成首付,利息也没有优惠。所以一些业主选择继续持有。

接受记者采访的人士和中介均认为,央行二次降息对正在回暖甚至有些红火的房地产市场来说,无疑是再添一把“柴”。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微博中坦言,二次降息,再打8折优惠,大约可以提高20%的住房可支付能力。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亦庄70年住宅12500元/平总价38.8万起 70年住宅自由购

社区网分享:"房盲"需做四大规划幸运大转盘100%中奖你上过京东的当吗?

相关阅读:

楼市成交量继续回升 房价进入"止跌企稳"阶段

7月首周楼市成交量冲高回落 房价环比继续攀升

上半年楼市现局部回暖 屡次表态显调控决心

局部回暖难挡楼市整体低迷 政策高压态势不变

楼市调控走到十字路口 控房价还需下“泻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