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当山机场20亿配套项目无进展 中冶退出合作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郎晓俊 胡廷鸿  2012-07-11 06:57

[摘要] 两年前开始的央企退房潮仍在发酵?2012年6月26日,一则股份交易信息悄然出现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湖北中冶德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德邦)挂牌该公司由中冶集团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持有的51%股份。

两年前开始的央企退房潮仍在发酵?2012年6月26日,一则股份交易信息悄然出现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湖北中冶德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德邦)挂牌该公司由中冶集团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持有的51%股份。

这是一起民营资本和央企参与地方政府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的典型案例。2010年1月15日,中冶德邦与十堰经济开发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书,就十堰经济开发区机场路、白武路及沿线一级山地整理和二级土地开发、十堰国际汽车会展及4S店等项目进行合作开发,总投入达20亿元。

据《十堰日报》报道,十堰机场大道将在今年底前完工,但股份交易信息似乎预示着上述项目合作有新的变化,中冶德邦方面透露,“机场路建设,目前尚未有后续进展”。

机场路在何方?

长达20多年的奔走呼号,湖北省十堰市这个山里的“汽车之城”终于等来了武当山机场建设的全面启动,这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为了加快推进武当山机场的建设,2010年,作为武当山机场的基础配套工程,从十堰市区通往新机场的机场道路建设项目被列为当年十堰市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7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抵达十堰。令人惊讶的是,记者在市区随机询问了多位市民,他们均表示不清楚机场路建设项目的具体地点。

事实上,5月16日上午十堰市武当山机场大道(东段)建设工程已举行了开工仪式,标志着武当山机场由筹备阶段正式进入配套工程的施工阶段。道路起点为十堰市茅箭胡家村四组,终点为十堰市经济开发区方块村。

根据规划图显示,胡家村四组和方块村均在十堰市许白路,并且机场路的一头就与许白路相连。但是记者在许白路上来回走了一圈,没有发现任何指向机场路建设项目现场的道路标识,而规划图上与许白路的相接处,目前仍为坑洼不平的土路,没有任何要修建新公路的迹象。记者下车询问当地居民,他们也表示仅知道要兴建机场,但对于机场路建设项目的具体地点,是否在建并不清楚。

2010年就已签署开发协议,2012年5月正式开工,为何该项目到现在还是悄无声息?

带着疑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找到了位于十堰市北京中路的武当山机场筹建室。工作人员程先生对记者表示,“5月16日确实举行了开工仪式,但目前项目仍处于实物核查阶段,涉及项目沿线的征地补偿等前期工作,需要妥善安排后才能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最快要到下周。”

对于中冶德邦合作开发机场路项目一事,程先生表示并不知道这家公司,因为与其签定合作协议的并不是筹建办,但是他对于中冶德邦与十堰经济开发区2010年签订协议书表示疑惑,因为“武当山机场建设报批的手续现在还没办完,机场路项目的招投标项目今年4、5月份才进行的。但是中标方应该不是中冶德邦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十堰经济开发区网站上查询的信息显示,2012年4月11日和5月2日,十堰经济开发区分别发布了《十堰经济开发区机场路建设竞争性谈判公告》和《十堰经济开发区机场路(东段)建设项目监理招标公告》,对承建单位和监理单位进行公开招标。

随后记者致电十堰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人员称“中冶德邦公司以前是在开发区干过土地开发项目,但是该项目结束后,就没有与其再继续其他项目,包括机场路项目的合作”。至于为什么没有继续其他项目的合作,该人士称“具体原因不好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