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5年期贷款利率下调至4%

北京日报  2012-07-07 08:53

[摘要]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昨日发布通知,5年内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2%下调到4%,五年以上贷款利率由4.7%下调到4.5%。

本报讯(记者耿诺)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昨日发布通知,5年内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2%下调到4%,五年以上贷款利率由4.7%下调到4.5%。

经专业机构测算,本次降息后,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此前80万元20年月供为5148元,降息以后为5061元,每月的月供减少87元。

据北京中原地产数据分析,今年年初以前,商业贷款首套房利率集中在7.05%的基准利率水平,与公积金的4.9%的利率水平相比,利率差距超过了2个百分点。

这也就是说,80万元贷款的20年月供商贷与公积金贷款之差,曾经达到过990元;而在两次降息以后,如果能够执行8.5折利率的话,首套房同样公积金贷款4.5%利率水平和商业贷款打8折后5.57%的利率水平之间差距只有1个百分点,月供差距已经缩小到了每月474元。

“目前北京等一线城市公积金的缺陷是上限太低,首套房购房者往往需要大的首付能力才可以使用,组合贷等形式又比较繁琐。”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