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价跌量升 哈尔滨楼市进入“最佳置业季”

生活报  2012-07-06 17:25

[摘要] 根据哈尔滨网上房地产的数据,哈市六月份共成交商品房4853套,成交总面积达557744㎡,上涨53.6%;商品房均价7046.949474元/㎡,环比下降16.9%。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六月哈尔滨楼市成交量创新高,量落,呈持续回暖态势。

根据哈尔滨网上房地产的数据,哈市六月份共成交商品房4853套,成交总面积达557744㎡,上涨53.6%;商品房均价7046.949474元/㎡,环比下降16.9%。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六月哈尔滨楼市成交量创新高,量落,呈持续回暖态势。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的房地产形势下,“以价换量”已成为楼盘的共识,购房者出手的时机已经到来。

6月销售面积翻一番

走过红五月,冰城楼市小心地走进了六月。楼市中有句戏言,四月、五月不卖房,六月、七月徒悲伤。这话似乎让许多楼盘受了刺激,因此,一进入六月,冰城楼市促销也达到了一个高潮,各种促销纷纷粉墨登场,0元团购、送车、送油、AAA制选房……楼市像天气一样,被商家的热情催热,并开始引领着市场节奏。

近日,记者在调查中获悉:今年6月,哈尔滨市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为4857套,刷新了近11个月来的单月成交纪录,6月30日1232套的成绩,也刷新了11个月以来的单日成交纪录。

7000元均价环比降16.9%与哈市6月销售面积翻一番相比,哈市楼盘销售价格环比降16.9%,出现了量落的局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种现象属于正常。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购房者心理和楼市心理也日渐成熟,"以价换量"渐成为双方共识。

据了解,哈市现在售楼盘90%以上都有促销举措,无论是让利、送礼,或者直接,楼盘价格都已经松动,不同程度回落。价格的回落必然导致销量的上升,所以,本月销售面积翻一番是价格回落作用的结果之一。

:“置业季”到来

虽然三令五申加强楼市调控,但随着各地房贷、公积金利率下调等扶持刚需政策的陆续出台,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业内人士指出,哈市楼市接近触底,该出手时就出手。

6月初,央行降息信号的放出,哈市各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纷纷回归85折,一定程度上鼓励了刚需入市。据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个人贷款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办理房贷的人群较以往有近一倍的提升,记者从哈尔滨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办理房贷的人数较之前都有较大程度的提升。

“央行降息既降低了刚需人群的购房成本,也让开发商松了口气。”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随着销售量的提升,开发商的资金链也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随着利好政策和成交量的提升,楼市即将告别低迷期。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降息对刚需的带动,加之房价经过半年缓慢的下调,目前价格已接近触底,而短时间并不会出现大幅反弹,所以购房者可以慢慢寻找心仪的房源,只要价格合适便可大胆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