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产证办理时间多长? 受房产商和区域因素影响

房天下   2012-07-05 15:57

[摘要] 经历了数轮严厉的楼市调控之后,房地产市场越发理智,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现实,各房企已经或明或暗地选择在价格上让步,以求得销售业绩的提升,市场以价换量明显,很多购房者选择出手购房。北京房产证办理时间多长、北京房产证办理流程等关系购房者切身利益的事受到购房者关注。

经历了数轮严厉的楼市调控之后,房地产市场越发理智,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现实,各房企已经或明或暗地选择在价格上让步,以求得销售业绩的提升,市场以价换量明显,很多购房者选择出手购房。北京房产证办理时间多长、北京房产证办理流程等关系购房者切身利益的事受到购房者关注。

一、什么是房产证?

房产证(PremisesPermit)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即《房屋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权的合法凭证。房屋者凭证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房产证包括房屋权证和房屋共有权证,在通常意义上,房产证是房屋权证的简称,是由不动产登记机关发放的证明房屋权归属的书面凭证。2011年8月下旬税务部门表示房产加名按房价一半征契税 。

二、北京房产证办理时间

按照购房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时间,交房时间90天后,购房者就可以去开发商那里领取资料,然后去房产局申请办理,办理的时候是需要缴纳契税和维修基金的。

北京房产证的办理时间一般是在交房后的90天之内,但是现在需审批签字单位的上班时间仅是一周五天,而且开发商一般都会等到商品房基本售完之后才会统一办理,所以会慢一些,一般都会在交房180左右会办理下来。

三、北京房产证办理流程

北京房产证办理需要开发商与业主一同前往办理,具体流程:

1. 去朝阳区房地产交易大厅领取《房屋权转移申请书》,填写,请开发商盖章。

2. 领取公共维修基金交款通知(有交款限期),具实结算单。

3. 去楼盘测绘单位领取两份测绘图和两份测绘表,都要盖章。

4. 拿着公共维修基金交款通知去光大银行交款,交后银行给出两张收据。

5. 携带购房合同,具实结算单,购房,身份证去朝阳地税局交契税,现在地税局已可直接划卡,不需要再去银行交了。似乎前面的材料不全也有可能交上,只要能证明你的实际房款数字就行,交完地税局会给出两张收据。(六里屯北里18号楼A座三层,电话65939941)

6. 去开发商处领取购房合同正本(贴印花税的)和复本,两本都是有盖章签字的。

7. 去朝阳区房地产交易大厅办理房产证,携带:房屋权转移申请书(收走),具实结算单(收走),公共维修基金两张收据(收走一张),契税两张收据(收走一张),购房合同正本复本(收走复本),两份测绘图和两份测绘表(全部收走),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复印件收走);得到:权属登记受理通知单,30天后(周一至周三)凭此单领取房产证。(石佛营东里132号院2号楼1层,电话85839922-115,只有周四办理新房产权,早8点30开门,先排两队审查材料,通过者给发号,一天大概可办300多号,中午不休息,早8点到门口排队,差不多100号一般要到中午能办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