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顺义一集体土地“莫名”变国有 租赁方起诉区政府

京华时报  2012-07-05 08:04

[摘要] 今年初,租下顺义区李桥镇庄子营村东头30亩集体土地的赵连发,突然被一家公司起诉,称他租的土地在2006年就已收归国有,要他立即腾退。赵连发和该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均称此前并不知土地变国有,村民也没拿到征地补偿费。

今年初,租下顺义区李桥镇庄子营村东头30亩集体土地的赵连发,突然被一家公司起诉,称他租的土地在2006年就已收归国有,要他立即腾退。赵连发和该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均称此前并不知土地变国有,村民也没拿到征地补偿费。 

面对“一地现二主”的情况,赵连发起诉顺义区政府。6月19日,顺义区法院立案受理此案。

租地经营突遭起诉 

赵连发是北京通顺达伟业地材有限公司(下简称通顺达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003年,他看好顺义区李桥镇庄子营村的招商引资项目,并与村委会签订租赁合同。 

合同注明,为加快李桥镇经济建设步伐,优化本镇产业结果,赵连发租下村东侧30亩土地,合同期限50年,每年租金近5万元。 

据当地村民回忆,这块土地属农用地,往外租的时候还种着玉米棒子。赵连发租地后搭了一个搅拌站,堆放一些砂石料,开始销售建设混料。 

今年年初,赵连发突然接到一张法院传票,北京宝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简称宝驰公司)将他告上法庭。宝驰公司声称,在2006年12月就以出让方式获得这块土地的使用权,第二年与北京首都机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协议,约定由宝驰公司提供楼房四幢,年租金450万元。2009年,宝驰公司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通顺达公司一直占用土地,致宝驰公司无法进行建设。宝驰公司要求赵连发立即腾退土地,并支付使用费50万元。对方还提供了2006年颁发的京顺国用2006出字第00212号《国有土地使用证》。 

村民不知土地变更 

赵连发觉得奇怪,一块土地居然出现两个主人!从2003年至今,赵连发每年都给村委会交纳租金,他称从未听说这块土地已成为国有土地并易主。 

村民们都表示,他们也觉得集体土地的变更比较蹊跷。村民说,没有看到公示,也从未获得征地补偿。该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说,村委会没有签署过任何土地出让合同。 

赵连发认为,自己有合法的合同,不能走。 

今年5月,宝驰公司再次起诉,此次,庄子营村村委会也被告上法庭。宝驰公司认为,这块土地在2006年之前,土地使用性质决定其不能作为建设用地,而通顺达公司进行非农建设行为,要求确认他们签署的合同无效。 

“如果我们有违规建设,我们可以整改,但这与一地二主是两码事。”赵连发说,在2009年,他曾与村委会签订腾退协议,因没有办理土地手续及环保评估就在租赁的土地上进行混料搅拌,赵连发同意腾退土地,由村委会补偿100万,再预留一块土地让其搬迁。赵连发说,村委会一直未能提供预留土地,所以迟迟未动。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奥北双铁刚需7月绽放盘90-115平省10万

社区网分享:买房子改如何选户型?装修必知三大潜规则 三招避免维权难

相关新闻:

顺义楼盘热销全城 区域价值凸显

楼市回暖 顺义新城再度成焦点

抢刚需低价楼盘集中入市 顺义房价跌破万元创新低

轨交效应下 顺义楼市迎来全新契机

对话:顺义高尚人居价值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