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如园:你好,伟大的建筑

房天下  2012-06-28 16:11

《韩非子•五蠹》中有言:“上古之世,人民少而禽兽众,人民不胜禽兽虫蛇。有圣人作,构木为巢艺避群害,而民说之,使王天下,号之曰有巢氏。”

建筑是人类重要的文明。在人来文明发展,最初的建筑是认为为抵抗残酷无情的自然力而自觉建造起来的道屏障,那时的建筑仅具有实用的目的。随着物质技术的发展和文明的进步,建筑越来越具有审美的意义,直至发展为今天巍峨壮美、气象万象的现代建筑。


建筑是时代的镜子,也封存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记忆。当无数个时代像走马灯一样过去,留存下来的还有建筑。所以雨果会在《巴黎圣母院》中写道,“在每一块石头中,往往都是写了人类的通史。”无论是拜占庭的废墟,还是中国式的宫殿园林,或者是罗马角斗场,当年一石一瓦建造这些建筑的人宛然眼前,他们的精神跨越历史的鸿沟向着我们走来。


今天,古老的建筑已逐渐成为背影遗产和现代文化的基因。而新的建筑正从大地上升起。当我们路过这些美好的建筑时,都会为他们传递出来的文化魅力所打动、所折服。


五矿万科•如园被 “三山”环抱的地理,已然决定了它的建筑气质,在这块上,如园以回归传统建筑美学为设计理念,以中华文明为内涵,融汇古今建筑的精髓,旨在铸造国际化、高配套的社区。亲临如园,它犹如昆曲般,唤醒我们对传统文化的记忆、热衷、向往与尊重。它用中式文化精髓的“笔触”,描写了古典建筑与当代风格的融合;身处如园,一种“安静”飘落在身上,一种“悠远”沁入心肺,一种“怀恋”浸透脑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