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一套二手房30天53万 新建房郊区化推涨

北京青年报   2012-06-28 08:54

[摘要] 随着降息等楼市利好消息的增多,包括北京、上海等在内的楼市预期悄然转向,似乎一夜之间,观望的购房人开始行动起来,新开楼盘“日光”等消息不断,北京二手房市场甚至爆出了牡丹园西里三居室同一户型相隔一月,成交价上涨53万元的消息。


随着降息等楼市利好消息的增多,包括北京、上海等在内的楼市预期悄然转向,似乎一夜之间,观望的购房人开始行动起来,新开楼盘“日光”等消息不断,北京二手房市场甚至爆出了牡丹园西里三居室同一户型相隔一月,成交价上涨53万元的消息。这则二手房一月坐地53万元的消息是真是假?北京二手房价格真的开始大涨了吗?记者近日对此进行了调查。

实地调查

相隔一个月 多卖53万元

“端午节当天,牡丹园西里一套81平方米三居室,5月份卖时是265万元,现在则卖了318万元。”在牡丹园西里小区的北京某家中介公司门店,一位经纪人告诉记者。

据他介绍,端午节当天,两家中介同时带人看房后,现场发生“抢房”,结果导致业主多收了好几万。该小区同样的户型,5月份有一套以265万元成交,一个月后则多卖了53万元。这位经纪人还表示,“端午节一天店里就招待了22组看房客户,几乎都是当场成交。”

但他强调,上述现象应是“个案”。目前,受各种因素影响,二手房市场开始升温不假,但如此“夸张”肯定是个别现象。

典型区域

中关村二手房 今年涨二成

而调查中发现,尽管一些个案显示,二手房价在6月份涨幅不小,但是整体而言,北京二手房市场则是保持持续微涨的状态,且这种微涨的累计效果也不容小视。

链家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主要区域的累计涨幅已超过10%:中关村地区1月份成交均价3.37万,目前为4.01万元,今年涨幅达18.99%;牡丹园地区目前成交均价3.34万元,今年累计涨幅16.78%;望京地区目前成交均价2.66万元,涨幅11.29%;通州北苑目前成交均价1.5万元,涨幅14.50%;通州梨园目前价格1.42万元,涨幅6.76%。

新旧对比

二手房涨幅 低于新建住宅

在成交量方面,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5日,6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9888套,预计6月份全月二手房住宅签约量在12500套左右。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总成交约5.47万套,同比依然下跌20%。

据介绍,北京二手房从3月开始市场明显出现了复苏,连续四个月接近或超过万套,这也是2011年调控以来的次。3-6月北京市场的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达到了46250套,同比2011年同期的36493套上涨了26.7%。但由于二手房的税费比较高,而最近几个月市场的主要复苏来源于刚需入市量增加,使得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涨幅低于新建住宅市场成交量的涨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