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建部秦虹:房地产开发与产业结合趋势在加强

新华网  2012-06-23 09:15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日前在福州参加海峡房地产论坛时表示,在国务院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背景下,中国房地产业出现一些新的变化,房地产开发与产业结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主任秦虹日前在福州参加海峡房地产论坛时表示,在国务院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背景下,中国房地产业出现一些新的变化,房地产开发与产业结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秦虹说,今年一季度,在固定资产增速逐月下降的情况下,产业园区的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平均的固定资产增速。河南、贵州、四川等省份产业园区占到整个固定资产比重接近50%。产业园区的增长势头明显,实际上这些产业园区绝大部分是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结合产业在做的一些新的产业园区,也就是说房地产和产业并行发展的势头和趋势明显。

产业园区是文化产业园区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国家的政策支持。比如最近,国家工商总局和山东省政府签署协议在山东省大力发展广告产业,在青岛、潍坊、烟台规划若干个广告产业园区。

“对一些实力比较强、开发经验比较丰富的房地产企业来讲,现在产业园区的和发展正带来新的机会。从企业的角度来讲,这是一个新的趋势,就是房地产和产业的结合,使房地产服务于实体经济,而不是脱离于实体经济的发展,这也是一些有实力的房地产企业在今后转型升级过程中必然要选择的方向。”秦虹说。

秦虹认为,走好这一条路最关键的就是要避免重复过去房地产业发展的老路。搞产业园区就是实实在在搞产业园区,而不是变相搞房地产开发,再走回房地产开发老路,这是危险的。如果房地产的发展能和实体经济真正融合起来,使房地产业能够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服务于第三产业的发展,这是很好的趋势。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搜房13周年回馈特供85套房源公園壹號搜房狂10万一套

社区网分享:"挨踢"族的悲催置业实拍日本百姓住房晒顺义赢充值卡!

相关新闻:

秦虹:住有所居是住房制度的顶层设计

住建部秦虹:保障房应以租赁为主 减少寻租空间

住建部打响绿色建筑发令枪:十二五新建10亿平

住建部官员:楼市成交回升是市场回归正常表现

住建部重申调控不放松 楼市触底反弹仍存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