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重申房贷利率优惠下限7折 投放力度望加大

中国证券报  2012-06-13 09:24

[摘要] 目前,在北京地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和邮储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打8.5折。而两个月前,仅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等个别银行能给出这一利率水平。

目前,在北京地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和邮储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可打8.5折。而两个月前,仅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等个别银行能给出这一利率水平。

北京银行人士表示,只有客户以及部分楼盘的首套房贷才能拿到贷款折扣。建设银行人士则表示,该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仍按基准利率执行,但各地存在差异化政策的调整空间。例如,分支行可以根据客户的个人资质、对银行的贡献程度来申请利率优惠,但只有极个别的客户能拿到8.5折。

“现在各方都在等待银行根据央行的降息政策对房贷优惠利率作出调整。”我爱我家房地产中介人士表示,未来房贷利率存在很大变数,央行宣布将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扩大至基准利率的0.8倍之后,在理论上,个人住房贷款是银行最为的资产,银行应该率先将房贷优惠利率下调至8折。

某大型国有银行内部人士透露,该行可能在本周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能到8折。但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其他多名大型国有银行人士则谨慎表示,将继续保持8.5折优惠利率不变,在观察市场的反应后再作出调整。

当市场各方对8折利率充满期待的时候,更大的利好消息来自一份央行向金融机构内部下发的文件。文件中,央行在将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由基准利率的0.9倍调整为0.8倍的同时,亦重申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是基准利率的0.7倍。央行要求,金融机构在继续做好存贷款利率监测报备工作的同时,建立存款浮动情况的监测制度,全面掌握辖内金融机构利率政策执行情况。

“对于房贷利率底线,层一直有阶段性政策,而目前的政策便是7折。”一位国有大行人士对此表示。

2008年底,央行宣布将房贷利率调整至基准利率的7折,但是此后为了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氛围,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2010年底,部门曾口头通知各家银行把首套房贷利率提高至8.5折,并要求各家银行严格执行。所以,在央行重申7折利率之前,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下限变成下浮15%。

分析人士表示,央行文件重提7折利率,说明对原有8.5折的政策已形成突破。“中小银行可能率先有所动作。”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可以密切关注中小银行的房贷利率调整动向。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畅销2居之王 6.16F团特惠8.3折起总价26万起购上MINI灵动空间

社区网分享:14条让你告别坏一二手房实用度PK 降息百万房贷月供减150元

相关新闻:

银行称已无利可图 房贷利率8折优惠难全面铺开

中国人民银行“特急文件”无关房贷利率调整

北京未现“首套房贷利率回归7折”8.5折

首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 现实市场需求南辕北辙

央行下发特急文件142号文:房贷利率7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