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2012年世茂集团“心筑宅”专业挑战赛北京站盛大举行

房天下  作者:陶楠   2012-06-11 14:08

为了发现并储备人才,推广世茂品牌,2012年6月8日晚,世茂集团主板的以“有限空间,无限可能”为主题的“心筑宅”专业挑战赛北京赛区的比赛在隆重举办。活动面向各大院校的在校学生。

本次心筑宅专业大赛由世茂集团主办、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深圳承构建筑咨询有限公司、UA国际设计公司、房天下、新浪房产等多家设计公司和媒体的支持。

据世茂集团大赛负责人介绍,“本次专业大赛分为线上初赛、城市复赛和总决赛三轮、早在4月到5月期间进行的网络初赛,共用200多组作品参赛,经过层层筛选、从中挑选出部分作品进入上海、杭州、北京、武汉四大城市的复赛,总决赛将于7月中旬在世茂集团上海总部举行。”

本次参赛方案以住宅为主,具体形式可自选(社区、单栋住宅、特定居住空间等等)。项目选址主要是参赛团队根据方案自主设定项目地理位置、周边环境、面积大小等前提条件。目标群体是给不同的客户群体设计理想的居住空间。作品的专业范围是可以围绕建筑、景观、室内设计、结构、机电等方面进行,可以是包含多个专业的综合性方案,也可以是针对某一专业方向的设计方案。

在当晚的比赛中,世茂集团副总裁廖鲁江先生作为本次比赛的嘉宾倾情加入。世茂集团研发设计研发总监于鹏先生、世茂集团东北区域设计总监王德强先生、世茂合作单位上海天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资深合伙人兼二所所长黄峥先生担任评委。有来自、、天津大学的10组选手进行角逐,每组参赛团队通过ppt的方式展示自己的设计作品并由评委对作品进行点评和评分。

比赛现场除了参赛选手和相关学院的同学之外,还有很多来自其他院系的学生,他们不仅对活动兴趣浓厚,还组成了强力后援团,给参赛选手加油。现场还设置了诸多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火爆。

在3个的紧张角逐中,各组参赛选手都拿出了他们的“看家本领”,通过动画、图纸等各种形式展示他们的作品,高潮迭起。最后的评分环节,评委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的十组选手各有特色,难以取舍,经过紧张的讨论后,本次大赛共有5组同学拿到了决赛环节的门票。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结束后对评委的采访中,当晚的参赛选手“车工坊”的参赛作品让各位评委老师尤其记忆深刻。他们的作品面向的是一个社会的特殊群体——自闭症儿童。在他们的作品中以旧物改造为主题的,为自闭症儿童打造的乐园,从整体的规划到细节的设计处处都洋溢着关怀的温暖。虽然他们的作品未能最终夺魁,但是他们独特的视角体现的关怀引起了在场每一个人的深思。

世茂集团副总裁廖鲁江先生表示,世茂集团也希望在今后可以更多的解决社会上这种特殊人群的需求,将这种精神体现在产品上。他很赞赏参赛同学独特的视角,这也和世茂集团的文化业不谋而合,世茂一直活跃在慈善领域,目前已经各地建立了多家“世茂爱心医院”。廖总表示希望世茂集团可以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足够的平台的来交流、展示,甚至去资助他们,完善他们的梦想,也为社会做出贡献。

在本次大赛的结尾,主办方设计了精彩的现场环节,有新款i-touch等多份精美礼品派送,这也是世茂集团对参赛者的感谢和回赠。

本次大赛的入围奖励是每人获赠价值 300 元茂大礼包,暑期实习机会优先权, 2013 年校园招聘面试优先权。异地团队(非城市挑战赛举办城市)参加外地城市赛,还可获得2000元参赛基金。而能进入决赛奖励是:分为团队奖励和专业奖励,团队奖励为团队、团队亚军、团队季军。进入决赛的同学均可获得世茂上海特训营+实习、工作offer直通车(可直接进入暑期实习及2013年校园招聘面试)及对话大师机会等多项大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