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能打几折

北京青年报   2012-06-07 08:10

[摘要] 白领消费为中国都市白领提供美容、服饰、食品、家居、数码、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消费资讯并发布各类消费投诉;是中国都市中产阶级和office族群接收消费资讯、交流消费体验、传播品牌口碑的大型消费类门户网站

工行宣布取消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之后,各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标准成为了众多买房人关注的焦点。为此,《广厦时代》采访了工行、交行、中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信贷科的工作人员,一探首套房贷款利率的究竟。

●各银行利率水平不一致

部分银行仍有8.5折优惠

在走访的六家银行中,只有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表示目前有8.5折利率优惠,中国银行以8.5折优惠贷出条件稍显宽松,在经过学历、收入、工作单位等一系列考核后,若符合要求,基本可以以8.5折优惠贷出。而交通银行的优惠门槛明显较高,持交通银行客户银卡可享9.5折利率优惠,持金卡可享9折利率优惠,只有达到私人银行客户标准的才给予8.5折优惠,私人银行客户的要求是有500万元存款。

工商银行和光大银行明确表示已经没有任何折扣的优惠,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均以基准利率放贷,首套购房的贷款人不会上浮利率。北京银行和中信银行的利率标准都是9折,只要无还款,没有资信不良记录,就基本可以满足要求,因此以9折优惠放贷的规模较大。另外,通过了解,各家银行对首套房利率的制定上,基本不存在上浮的现象。

新房贷款利率与开发商息息相关

虽然各家银行都制定了各自的利率标准,但在买新房时,贷款利率究竟几何是与开发商息息相关的。某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若是开发商的信誉好、资质好,可能会给出比银行内部所规定的利率还要低的水平。比如北京银行,该行工作人员表示给到9折,但记者走访楼盘时,某楼盘销售人员表示,他们正在跟北京银行合作,买该楼盘的人均能享受利率8.5折优惠。

工行信贷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工行目前虽然没有利率优惠这一说,但若与开发商协商好,开发商与银行合作良好的话,也是有打折的可能性。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 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夜场团购立减10万 6.9日开盘 海淀现房独享88折

社区网分享:客厅"皇极"必修课 避高考合峰会推迟半 "负二代"2万装42平

相关新闻:

银行房贷政策未变 利率仍有下降空间

官方称无新4万亿政策出台 或降低首套房贷利率

保障刚需入市 首套房贷或还有松动

品质地产六月首秀走进渣打银行 供求双方热情不减

分析称若5月数据继续恶化央行或下调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