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两传言遭“辟谣” 房地产调控政策或微调

——微博重磅消息曝光 明确“2个不可能”

房天下  作者:乔宁  2012-05-29 20:31

[摘要] 5.29日微博爆料重磅消息,湖南省将在房地产保持国家调控力度不变的前提下,做一些微调,主要包括:推出利率优惠政策、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减免相关税费等措施,以促进刚性需求,引导市场形成统一预期。

5.29日微博爆料重磅消息,湖南省将在房地产保持国家调控力度不变的前提下,做一些微调,主要包括:推出利率优惠政策、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减免相关税费等措施,以促进刚性需求,引导市场形成统一预期。

另外,消息爆料了国家发改委5月23日要求湖南加快进行全年计划的下达和2013年预算内计划的申报,消息中提出了“2个不可能”,即为:不可能出现大规模、大范围的政策;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可能放松。

值得注意的是,此消息看上去“恰巧”是对目前坊间盛行的两个传言进行“辟谣”。

:两传言遭“辟谣” 房地产调控政策或微调

传言一:2万亿经济刺激措施即将出台

近日有外媒爆料,中国2万亿经济刺激措施即将出台,据称,2012年中国为应对经济放缓而出台的刺激措施规模可能将高达2万亿元人民币,是2008年刺激规模的一半。

而从文件中透露的个“不可能”的内容来理解,今年计划下达进度要比往年明显加快,政策可能会出台,但不足以与2008年的四万亿相提并论,政策会止住经济和增长下滑的局势,但不会出现2009年那样强烈的市场反弹。文件中还透露“拓宽融资渠道”,由此看出,在融资方面,政府可能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两传言遭“辟谣” 房地产调控政策或微调

“事”出有因

5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上强调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根据形势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并准备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

随后,发改委明显加快审批进度,据称一天有100多个项目获批。此外,“微调预调”政策将进一步加码,具体到房地产行业措施可能包括:下调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降息、放松银行信贷,加快放款速度;贷款利率优惠和减免相关税费等。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齐聚3750名购房者俱乐部会员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城铁首站现房均价13300元/平四环内现房120万起

社区网分享:琉璃私家探访中关村影事给猪盖别墅肉质好?一个姑娘买房经历

楼市动态:

北京二手房市场回暖超预期 红五月网签创高峰

72亿元集中"抄底"土地市场 万科等标杆房企开始出击圈地

五月北京住宅成交创15月新高 市场未全面回暖

土地市场推出量与上周持平 成交量略微减少

五月北京住宅成交创15月新高 市场未全面回暖

政策速递:

厦门房管局发布公告否认微调 厦门限购政策变化

地方楼市微调进入活跃期 业内称房地产政策底部初显

保障刚需难撼楼市调控政策 "限购红线"不可破

房地产产业全面下滑 政策推动房价有下降空间

温家宝: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相关资讯:

首套房政策微调加速 湖南明确将降首付减税款

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湖北、湖南今年或将试点

:两传言遭“辟谣”房地产调控政策或微调

调控底线初显 地方加码微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