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恒隆广场租赁纠纷幕后:商务经营模式待考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5-22 07:17

[摘要] 昨日,原本在上海恒隆广场2座15楼OfficeGeneral商务的杨娟(化名)和同事们花了5个小时终于将用品打包搬走。

昨日,原本在上海恒隆广场2座15楼OfficeGeneral商务的杨娟(化名)和同事们花了5个终于将用品打包搬走。

杨娟的“遭遇”缘于该商务运营方创机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创机”)与恒隆广场产权方上海恒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恒邦”)之间的一系列纠纷。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介行业资深人士表示,由于客户并不直接与业主方签订合同,当商务经营方与业主方出现纠纷时,租客的权益确实容易受到侵犯。

租客押金返还取决仲裁结果

2010年起,恒邦将恒隆广场1座39楼及2座15楼整体租出给创机,“二房东”创机又以商务名义将上述楼分割出租给几十家公司。由于双方的纠纷,创机自今年4月起拖欠租金等费用合计约150万元,恒邦认为创机的行为已构成违约。

日前,恒邦宣布与创机解除租赁合同并要求创机于规定时间内返还租赁房屋,但创机认为恒邦的做法并无依据。由于双方争议已提交上海仲裁委员会等待仲裁,创机表示仲裁期间其拒付租金具有合理性,并曾保证将向商务客户继续提供服务。但恒邦认为,创机只是借仲裁为付款寻求保护。

昨日,《财经日报》记者在恒隆广场上述两层楼现场看到,租客均已将用品打包搬走,但几乎租客对恒邦方面“最后通牒式”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

一位租客表示,恒邦在发出收房通知后的第二天就对商务断水断电,根本不给租客缓冲的时间。

目前,租客最为关心的就是滞留在创机处的押金何时能够返还。创机公司一位内部人士李明(化名)告诉记者,租客目前滞留在创机处的押金有430万元左右,但何时返还、具体能返还多少要视仲裁结果而定。“如果我们获胜,返还客户押金应该没有问题,如果失败,创机很有可能会被破产清算。”

创机公司代理律师对本报记者表示,纠纷现在处于仲裁的阶段,预计6月份开庭,开庭之前对租客进行强制清场,这显然是不合理的。“我们也希望与恒邦方面进行庭前调解,但对方并不给予积极回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