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部分动迁房变身 商品房价格与品质差异并存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5-17 07:25

[摘要] 根据开发商的介绍,枫桥紫郡楼盘是宅基地安置房。同时,上海市金山区房地产交易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符合购买条件的普通消费者可以购买像这样的宅基地安置用房。

在上海,可以买到售价仅为6000多元/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吗?

答案是“可以”,给出这一答案的楼盘是金山枫泾的一个名为枫桥紫郡(网上房地产登记名为“现代新春苑”)的楼盘。据悉,购房者在上述楼盘可以用6000多元/平方米的价格购买总楼层仅四层的三四楼的复式房,折合总价仅为100多万元。但是同样在金山,类似户型的普通商品房楼盘,每平方米的售价至少为1万元,总价更是超过200万元。

为什么上述楼盘的售价如此?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这或许和该项目的开发性质有关。根据开发商的介绍,枫桥紫郡楼盘是宅基地的 安置房。同时,上海市金山区房地产交易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符合购买条件的普通消费者可以购买像这样的宅基地安置用房。

对此,透露,类似的将动迁安置房转性为普通商品住宅对外销售的现象在上海并不鲜见。根据他提供资料,2010年动迁安置住宅和商品住宅的供应比例,在1:1的水平左右。

不过,来自业内的分析认为,这些被允许按照商品住宅出售的动迁安置房,对普通住宅市场的冲击不会太大。

一栋住宅两种产权性质

此前有媒体报道,枫桥紫郡总楼层为四层楼的住宅,同时存在两种不同性质的住房,一种是“动迁房”,另一种是普通商品房。

网上房地产的信息显示,枫桥紫郡确实存在上述的现象,且总量超过20个门栋。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962121”热线了解到,动迁房必须满三年才可以当作普通商品住宅转让给普通购房者。

基于此,枫桥紫郡为何能作为普通住宅对外销售呢?为此,记者致电项目的开发商上海金山土地整理发展有限公司,得到的回复是上述动迁房和普通的动迁房并不相同。该项目在立项时,是作为置换宅基地安置用房开发的,但被置换宅基地安置的村民并不都需要上述安置房,因此与动迁房不同,所以就将其中的一部分对外出售。

前述金山区房地产交易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上述房屋虽然是动迁房,但是并不影响出售。普通购房者只要符合购买的条件,就可以购买这一类房屋。

此外,进一步透露,动迁安置房最终转化为普通住宅对外出售的项目在上海为数不少。其中,部分因素是原本需要安置的居民,最后选择以货币的形式进行安置;另外一部分因素是因为政府批地时给的土地比较多,给开发安置动迁用房的开发商开发普通商品住宅腾出了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