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白银期货首日持仓良好 高于其他期货产品

和讯  2012-05-15 16:06

[摘要] 白银期货首日持仓良好 高于其他期货产品-频道-和讯网

和讯消息5月10日《白银期货上市》,和讯网频道播报,特邀嘉宾中粮期货(博客,微博)金属事业部总经理杨英辉(博客,微博),永安期货研究院院长助理赵晶做客和讯网。

杨英辉:今天白银正式登录到市场中了,今天白银的价格合约定盘6166元,在整个交易过程中,成交活跃,主力1209合约成交量达到了26万手的成交量,持仓达到了33000多手,这个成交量相比我们以往的几个新品种来说都是比较好的表现。我们回顾一下,2007年上的锌锭和螺纹钢的市场,今天白银走势可以说是成功。今天从国际市场来看,白银价格稳步下跌,所以开盘价格大家有了一些预期。与2008年相比,当时价格出现了10%的套利空间,也就是说价格比较高。而白银期货上市,者理性,这个价格在一个合理的波动区间进行了交易,价格首先是出现了一个下跌,在下午交易筑底以后逐步回暖,尾市略有上升,全天是阴线的表现。

赵晶:刚才杨老师也讲到了,今天整个白银合约与之前市场预期一样,白银全天表现相当活跃。从它的成交量来看,30多万手的成交量和目前在上期所上市的品种,比如螺纹钢和天胶来说是相差不多的情况。我们预见白银未来会是一个受人关注,表现比较抢眼的品种。

提到今天的行情走势,这里要指出一点,我们看到今天整个白银期货行情的走势是高开低走,尾盘有所拉升,这一点和上海交易所的白银T+D走势有所不同。今天整个上海交易所白银T+D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基本维持在6100元之上运行,但是白银期货今天的行情具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尾盘两个品种的价差也比之前缩小了,最后还是回归到一个比较合理的价差。

杨英辉:从首日交易来看,持仓数量比其他品种首日是有良好的表现。首先我们看白银的参与者,从白银期货的上市来看,它的准备期充分,去年开始交易所就有了很强的准备,对白银的调研和者的推广活动都一直在市场上进行。所以,我们看到白银的上市,交割品牌有12个,主要都是国内大型的冶炼厂,的是豫光,然后是江铜和云铜企业,这些企业都是目前期货市场的主力,除了参与白银之外,过去他们都参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铅锌和的交易,因此他们对白银的交易应该是熟悉的。所以,从机构者来说,它有了这样一个很好的习惯。

对于个人者来说,白银的合约比较小,参与度活跃,它和我们去年推出的铅锌不一样,它的合约相对于贵金属来看价值比较低,相对于美国来看单一的合约保证金量也是比较多的,所以导致了投机者愿意参与到市场当中。所以,这两方来看,市场上的力量喜欢白银,对于交易的波动来说,首日由开盘下跌到尾市上涨,大家预期后市仍然有比较好的表现,所以会有比较积极的留仓情况,这也是希望未来参与我们上海交易所T+D,国内期货和外盘期货都可以有蓄水池的作用,可以作为一个储备,所以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持仓会进一步放大。杨英辉:应该是各占一半,因为有很多人也要套利,所以这些人有一些留仓。还有一些人是针对目前白银销售的情况来看有一些留仓,出于套期保值的需求都有一些持仓。

赵晶:今天的成交持仓相对于成交量来讲,持仓量比较小,显示了这个品种比其他的品种更加活跃。刚才杨老师也提到了,它的持仓量,更多是像豫光和江铜、云铜这样一些套期保值的企业留仓。后市随着国内商业银行的加入,它的持仓量会逐步放大,据我们了解,银行这块的套保还没有批准,随着未来一段时间像银行这样的机构参与者进入这个市场,成交持仓比会逐步降低,相应持仓量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大。

我们看到今天主力合约是1209合约,当然1212合约也有一定的成交量,这是主要关注的两个合约。今天早盘,因为1209合约更多作为一个主力合约,市场关注度比较高,在开盘时它开在6190价格上,其他一些合约是市场关注度比较低的合约,也是成交量比较小的合约,他们今天的开盘情况并不如1209合约开盘价格高,在今天刚刚开盘的那一刻,当时其实是有套利的机会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