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永庆堂,从历史走入五矿万科如园

房天下   2012-05-05 15:55

[摘要] 从“永庆堂”迁移至北京西山开始,一种古建筑与现代建筑的结晶体诞生时,无形中影响了许多热衷于中国建筑和文化的人,他们注重血缘建筑体,希望建筑与精神融会贯通,他们深知,古老的传统建筑是我们与古老文明的一个绳结。

从“永庆堂”迁移至北京西山开始,一种古建筑与现代建筑的结晶体诞生时,无形中影响了许多热衷于中国建筑和文化的人,他们注重血缘建筑体,希望建筑与精神融会贯通,他们深知,古老的传统建筑是我们与古老文明的一个绳结。

从历史走入五矿万科如园

图为永庆堂正面

永庆堂正襟危坐,蕴藏着中国人民族之气,环顾四周,两边的厅堂、厢房围合,中间以长廊相连。这一完整画面是经过建筑师的反复考究,线条、纹理及装饰的打造,都已自成格局,它总是以此种姿态贯穿历史,承载着厚重的生命。

从历史走入五矿万科如园

图为永庆堂一角

历经300多年风霜的老房子,精细的木窗雕刻、柱檐、槲角上的花纹等依然完好无损。木质结构的厅堂内壁,嵌有刻着诗词楹联的方石碑。

从历史走入五矿万科如园

图为老房子夜景

老房子的美不及宫殿的豪奢,但作为中国民居中的缩影,其贡献是一种血缘与地缘的传承。除了拥有卓越的建筑工艺,它还沉淀文化、信仰、民俗与政治,袒露着一种结结实实的日子和沧桑。

从历史走入五矿万科如园

图为如园鸟瞰夜景

对于五矿万科如园来说,这栋老房子已经远远超越了简单建筑的概念,它是中国元素的另一种回归,在还原中国传统民居文化的同时,也在创新着现代都市的居住观和国际生活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