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刚需楼盘受追捧 部分楼盘成交价环涨1000元/平

新京报  2012-05-04 07:28

[摘要] 进入5月,北京的天气迅速升温。而在京城楼市,开发商推盘的热情,也似乎被点燃。4月27日到30日,四天的时间,12个预售项目拿到预售证,合计供应房源2775套,占4月新增供应总量的66%。

进入5月,北京的天气迅速升温。而在京城楼市,开发商推盘的热情,也似乎被点燃。4月27日到30日,四天的时间,12个预售项目拿到预售证,合计供应房源2775套,占4月新增供应总量的66%。

入市项目增多,买房人选择空间更大,当然是好事情;不少楼盘继续维持着以往的低价或优惠,更是好事情。然而,在这些好事情当中,一些前期热销或者正在受买房人追捧的楼盘,按耐不住眼前人流攒动带来的激动,开始酝酿了。

统计显示,位于昌平和大兴的两个刚需项目,4月成交均价环比上涨1000元/平米左右。或者受到周边项目的这种鼓励,或许是蓄客效果助长了的躁动,个别楼盘正在酝酿。

低开高走,见热就涨是不少房企成熟的推盘套路。或许2009年小阳春以后买房人迅速入场这一幕还让开发商记忆犹新:排号催生,加速出手。于是楼市越来越热,开发商赚得盆满钵满。

或许,一部分开发商希望在自己的楼盘局部上演。然而,2012不是2009,开发商的这种愿望要实现,不容易。

2009年那个春天的故事,首先是因为有救市政策的鼓励,大量资金的涌入;2012年,买房人购房资格被大量屏蔽,加上调控带给买房人的市场预期不乐观,如今的市场需求和2009年相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工商联房地产商会REICO工作室在一季度报告中,援引有关分析指出,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4.1%,是1999年以来的同期值。北京、上海居民的房地产意愿低于2009年初的水平。

楼市成交数据也折射出购买力后继乏力。统计数据显示,北京4月纯商品住宅新房成交6201套,环比3月下调了11%。

曾经,买房人买涨不买跌;如今,买房人想买涨却无资格买。这就是市场环境的变化。环境变了,如果再用老办法来套今天的市场,不免有刻舟求剑之嫌。相对于楼盘,刚需买房人对价格更为敏感。首套贷款优惠带来的实惠,又被再次抵消;购房成本的高门槛,则又可能将难得的热销变成再次滞销。

冬天会很长,而且下一个春天与上一个也不一样。万科总裁郁亮新近的这番话,可以推荐给房企再读一读。面对敏感的买房人和决策者,开发商切莫头脑一热找刺激。

点击进入: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北苑自由购双铁小户型首付30万东五环精装现房优惠12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良乡挂牌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房价上涨:

北京30个项目五月开盘 个别楼盘试探性

房主借势二手房成交降四成 需求透支是主因

商业地产租金逼走服务企业 呼吁限制投机性

北京二手房又现坐地 挂牌价环比上涨2.1%

红五月预期:

北京新老楼盘同挤泡沫 通州多盘竞逐“红五月”

京红五月或迎新一轮 "死扛"楼盘将会"迫降"

开发商押宝“红五月”京城楼盘上演“抢客战”

品牌房企备战推新 抢滩楼市“红五月”

成交分析:

4月楼市成交量冲高回落 成交均价环比上涨5.12%

住宅周报:楼市成交继续回升 同比下降城市持续减少

五一楼市成交仍低迷 称楼市价格处筑底阶段

4月北京新房成交价环涨5.12% 成交量趋于平稳

北京4月新房价微涨2.1% 成交量微跌3.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