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绿地集团启动沪黑最大一揽子项目

——哈尔滨、大庆多个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开工奠基

房天下   2012-05-02 16:13

[摘要] 4月26日、27日,由绿地集团开发的一批黑龙江省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680万平方米,总规模约455亿元,标志着沪黑两地最大一揽子项目正式启动,此举亦将刷新沪黑两地经济合作交流的新纪录。

4月26日、27日,由绿地集团开发的一批黑龙江省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约680万平方米,总规模约455亿元,标志着沪黑两地一揽子项目正式启动,此举亦将刷新沪黑两地经济合作交流的新纪录。这是绿地集团积极响应上海市关于“绿地集团要在资源配置中加快发展,争当上海企业服务排头兵”的要求,推动黑龙江省城市建设水平提升、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及两地友好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绿地集团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机遇中加快自身发展的积极举措。上海市常委会主任刘云耕致贺信,副主任王培生出席项目开工仪式并讲话。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黑龙江省委常委、大庆市委书记韩学键,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市常委会主任王颖出席开工仪式。

刘云耕主任在贺信中指出,服务是上海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与兄弟省市实现共赢发展的重大战略。上海企业是上海市服务的重要载体,绿地集团在服务方面一直走在上海企业前列,企业自身也在服务中实现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希望绿地集团展现上海大企业集团的形象、风范和社会责任感,充分运用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力争把相关项目建成具有示范性和区域影响力的标志项目,努力为推进黑龙江城市规模能级提升、促进沪黑两地友好合作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培生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黑龙江与上海既有许多共同之处,又有各自特点,有着很大的合作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绿地集团牢牢抓住黑龙江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展现上海大型国有企业的品德和风范,全面深入参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在黑龙江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中建功立业。

据悉,绿地集团此次斥资455亿元启动建设的6个项目,包括哈尔滨绿地广场、国际开发开放总部大厦、广告产业园,以及大庆绿地金融、绿地经贸、绿学科技园,总建筑面积约680万平方米,绿地集团将采取多项目联动和整体开发的模式,加速全面启动。据了解,这批项目的规划建设类型涵盖了超高层地标性现代服务业综合体建设、产业园及新城开发等城市建设的重要方面,其建设对于黑龙江省全方位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经济规模能级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作为沪黑两地迄今为止的一揽子项目,这批项目的建设也将两地间的经济合作交流推上了更高层次和更广平台,对于上海企业更好地服务必将起到标杆和示范作用,在绿地集团发展更具有里程碑意义。

哈尔滨绿地广场、国际开发开放总部大厦、广告产业园等三个项目均位于哈尔滨市哈南工业新城,总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总共计200亿元。哈尔滨绿地广场由中俄经贸大厦等几十幢企业总部大厦组成,建成后将成为集金融贸易、现代企业总部、现代服务业、酒店餐饮于一体的大型商务区;哈尔滨国际开发开放总部大厦着重发挥城市管理职能,将极大便利边境贸易、海关、融资、物流产业的发展;哈尔滨广告产业园将建设成为集传媒产业、广告产业、信息产业、动漫产业、媒体为一体的大型信息广告产业园。

大庆市绿地科技金融创新城综合开发项目包含216米“龙江高”双子塔建筑绿地金融、省级金融服务的绿地经贸以及汇聚创新力量打造科技新平台的绿学科技园,总建筑面积415万平方米,总255亿元,力争打造成为集科技研发、产业孵化、商务金融、会议展览、生态居住等多种功能业态于一体,具有时代气息、国际品位的大庆城市发展新样板,预计于五年内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黑龙江是我国东北重镇,在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绿地集团对黑龙江的发展未来充满信心。绿地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现代服务业和城市地标项目开发方面的资源和经验,在项目的开发中引入国内外一流设计理念和商业资源,秉承节能、环保、土地集约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开发理念,将项目打造成黑龙江省城市建设中的新亮点、新标杆。

绿地集团自2006年8月进入黑龙江省发展,目前已在哈尔滨、牡丹江等地成功开发了一批城市建设和现代服务业综合体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绿地集团进一步加大二三线城市现代服务业综合体项目的力度,是紧扣当前城市功能提升、现代服务业比重加大这一时代趋势而作出的战略选择,也是绿地集团针对眼下的市场环境进行创新转型、优化主业产品及区域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保障持续稳定和快速发展的积极措施。下一阶段,绿地集团将坚持通过“三个调整”牢牢把握发展主动。一是调整房地产主业产品结构,抓住城市功能升级、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契机,大规模投建商办项目,加大中小户型刚需类住宅的供应力度,有效对接市场需求。二是调整区域结构,在立足重点省会城市的基础上,布局渗透市场、刚需支撑力强的二三线城市。三是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培育能源、金融等次支柱产业,有效平抑主业波动风险,对企业整体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形成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