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今年保障房已竣工1万套 市政配套同步交用

新京报   2012-04-24 10:08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住保办了解到,截至3月底,全市保障房已竣工1万套。同时,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的安置房,目前开工6200多套。此外,全市已发行221亿元私募债,支持保障房建设,近期还将发行36亿元。

新京报讯(记者马力)记者昨天从市住保办了解到,截至3月底,全市保障房已竣工1万套。同时,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的安置房,目前开工6200多套。此外,全市已发行221亿元私募债,支持保障房建设,近期还将发行36亿元。

保障房市政配套同步交用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全市计划竣工各类保障房项目100余个,可竣工及基本建成7万套。3月底全市保障性住房已竣工1万套。

该负责人说,近期召集了保障房建设单位及各市政专业公司,要求加快竣工项目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案审批进度,确保住宅建设与市政基础设施同步交用。让保障房家庭一入住,就可以享受到便利的配套服务。

棚户区安置房开工6200多套

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的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截至3月底,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安置用房54.4万平方米、6200多套。

同时,去年出台的北京公租房细则中,明确国有企业及社会单位可以利用自有土地建设公租房。市住保办这位负责人表示,市住保办将牵头制定国有企业及社会单位利用自有土地建设保障房的相关办法,规范国有企业及社会单位利用自有用地建设保障房。

保障房私募债发行221亿

资金一直是制约保障房建设的瓶颈。这位负责人表示,除了积极争取贷款等方式外,去年全市安排了500亿元私募债券额度支持保障房建设。目前,已有6家发行企业完成私募债券注册发行,累计发行金额221亿元,为26个保障房项目提供了建设资金支持。

“另外,还有36亿元私募债额度也已基本完成与保障房项目对接,拟于近期完成注册发行。下一步,市住建委将会同市金融局进一步加快推进私募债募集资金支持保障房建设。”

点击进入:房企狂吹"优惠风" 购房者积极入市观望渐消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北苑自由购双铁小户型首付30万 东五环精装现房优惠12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 良乡挂牌 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相关阅读:

北京上周楼市网签环比大涨39.9% 保障房占达六成

保障房建设方案网上公布详情 保证知情和监督权

八部委联合监控保障房 封杀杜绝造假统计数据

丰台1.5万保障房家庭明年全解决 6月开始摇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