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二三线城市轮番上调公积金贷款上限

上海证券报   2012-04-23 07:39

[摘要] 针对刚需购房的优惠政策仍在继续。在近期各地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悄然松动之际,呼和浩特、南昌等国内二三线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也在悄然提高,上调幅度普遍在15%至25%之间。

针对刚需购房的优惠政策仍然在继续。在近期各地的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悄然松动之际,呼和浩特、南昌等国内二三线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也在悄然提高,上调幅度普遍在15%至25%之间。

记者日前从呼和浩特市了解到,将提高住房公积金的使用率及贷款额度,单身职工的贷款额度由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双职工家庭贷款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由此提高居民的购房能力。

在江西南昌,该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日前也对公积金贷款限额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对在市城区购房的,贷款限额由以前的40万元上调至50万元,对购买普通住房的双职工缴存户,额度也上调至60万元,此调整已从4月1日起执行。

此外,近期蚌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高蚌埠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意见》。从4月1日起,职工夫妻双方均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35万元;购买二手住房及在市辖三县购买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由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

事实上,近期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城市名单仍在进一步扩大。据记者初步统计,近期还有辽宁沈阳、新疆克拉玛依、山东滨州、河南的郑州和信阳等多座城市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额度均在15%至25%之间。

其中,新疆克拉玛依个人在公积金的贷款上限由50万元增加到70万元。滨州将住房抵押贷款的额度及最长期限由现在的25万/15年提高至30万/20年,以提高职工购买、建造自住住房的能力。在郑州,从即日起,该市将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5万元,市民可以贷款45万元。此外,信阳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原来的个人16万元、夫妻双方28万元分别提高到26万元和38万元。

在国家房地产调控依然未有松动迹象的情形下,近期多地缘何集中上调公积金贷款上限?克拉玛依住房公积金管理主任曹建斌表示,放宽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主要基于两个原因,住房公积金是一项惠民政策,应该将政策用好用足;另外,全市公积金账户余额充足,客观上可以满足较为宽泛的提取和贷款需求。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城市多属于二三线城市。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住房公积金上限仍未有松动。

点击进入:房企狂吹"优惠风" 购房者积极入市观望渐消  "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点击进入:四环房鸿坤曦望山15800起 开盘倒计时 东五环全精装送家电劲省13万

点击进入:北苑面面观发展不容小觑 良乡挂牌 两大名医院进驻黄村

相关阅读:

困难职工公积金可付物业费 提取额度不超物业费一半

住建部称今年部署第二批公积金建保障房试点

住建部征言公积金条例再修订 扩大缴纳范围

提醒:公积金使用过程中不要碰触八大雷区

成都上调公积金缴存基数 购房还贷更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