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企破产个案还是房企并购潮的开始

京华时报  作者:邢飞 桂瑰 潘秀林  2012-04-13 07:51

[摘要] 在去年率先的长三角地区,杭州两家房地产企业因资金链断裂申请破产引起各界关注和反响,申请破产事件是孤立的个案还是房企并购潮的开始,这一事件会不会继续上演,未来房企的生存境况究竟如何,引发学者深思。

在去年率先的长三角地区,杭州两家房地产企业因资金链断裂申请破产引起了各界关注和反响,申请破产事件是孤立的个案还是房企并购潮的开始,这一事件会不会继续的上演,未来房企的生存境况究竟如何,引发学者深思。

兰德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宋延庆

近4年内将有1/3房企出局

杭州金星房产公司是本轮房地产调控下家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的开发商,但事实上,通过各种非正常渠道已经形成“事实性破产”的房企数量已经有很多。据兰德咨询的统计,在2008年到2010年的3年间,范围内从事房产开发的法人单位已经减少了24.75%,从去年到今年减少的比例更多,预计在2011年到2015年的4年间,还将有三分之一的房企出局。与那些跑路、潜逃等非正常方式消失的企业相比,社会更应该呼吁这样的破产形式,对各方当事人的利益都是一种保护。

□事件回放

据媒体报道,前日,杭州余杭区法院已受理西城时代家园开发商金星房地产公司破产案,这是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下杭州地区家因资金链问题申请破产的房地产公司。据浙江在线报道,早在2月前后,开发过杭州温州经济城的杭州瑞达实业有限公司便已经申请破产。

北京浙江商会副会长陈俊

以价换量是开发商求生的必须选择

部分企业因资金链出现的关闭,与企业自身不能积极的调整有关。也与房地产行业自身特殊性有关,房地产是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政策的变动对于房地产企业资金链影响剧烈,因此,房地产企业对于现金流的要求就更为严格。在今年的市场情况下,与大型房企巨头相比,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空前,要想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得以生存,以价换量是这些房企必须的选择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