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打着拆迁安置房旗号 变相销售小产权房

中国广播网  2012-04-08 15:43

[摘要] 郑州市民王先生几年前以低廉的价格买了一套小产权房居住。最近,他听说国家即将开展对小产权房的清理整治,几经思量后打算脱手卖掉。

中广网郑州4月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郑州市民王先生几年前以低廉的价格买了一套小产权房居住。最近,他听说国家即将开展对小产权房的清理整治,几经思量后打算脱手卖掉。

王先生:它属于把原来村的地拆掉,进行开发,没有房产证,都是村里的老百姓在卖。土地没有走招牌挂的手续,估计办(房产证)的可能性不大。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郑州“城中村”的数量和规模也迅速扩张,小产权房摇身一变,打着“农民拆迁安置房”的旗号仍在销售。在郑州市西环路与中原路交叉口,某楼盘商品住宅每平方米仅4000多元,售楼小姐告诉记者,他们这里属于拆迁安置房,无需许可证即可销售。而当记者问及能否办理按揭贷款时,售楼小姐却闪烁其词。

售楼小姐:那你就不要考虑了,我们这个房子不适合。

记者:为什么呢?

售楼小姐:我们这都是一次性付款,5年之内是不能买卖的。

记者:为什么不能做按揭啊?

售楼小姐:不做按揭的。

记者:是因为跟银行没有合作吗?

售楼小姐:嗯,咱这个房子5年之内都是不能卖的。

河南财经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认为,小产权房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的住房困难,但毕竟扰乱了市场,应该依法清理。

李晓峰:缓解城市住房的压力,解决一些人买不起房,买不到房,对但是从他的产权本身来说他是残缺的,甚至说是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我们国家应该去规范小产权房的开发,另外作为消费者、者要谨慎去购买小产权房,市场经济不仅仅是市场经济还是法制经济。

点击进入:北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大看房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黄村:黄村爆秘事望京:进望京长阳:配套最成熟

相关新闻:

小产权房“命悬一线”整治政策有望出台

小产权房清理大幕将启 占住房面积或超四成

小产权房初步清理方案已上报 北京重庆等或试点

分析称我国房产税或扩至个人存量房与小产权房

国土部责成查处天价小产权房 四合院售价5000万

北京首例小产权房开发商因合同诈骗罪判处无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