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公租房成空置房 申请门槛高许多人被排除在外

新华网  作者:刘金辉  2012-04-07 08:30

[摘要] 去年12月底,郑州市区面向社会供应的1551套公租房资格申请工作启动,据最新统计数字,整个市区递交申请的共有362户,不到四分之一。

去年12月底,郑州市区面向社会供应的1551套公租房资格申请工作启动,据统计数字,整个市区递交申请的共有362户,不到四分之一。为什么国家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及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的惠民工程却遭遇到申请遇冷的局面呢?

租金标准不明确租价超出承受力

公租房的租金标准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影响申请的首要因素。目前,郑州市确定的标准是公租房租金控制在同期、同地段、同品质楼盘市场价租金水平的70%以内。但这个没有细化的标准容易让老百姓误解,一些人甚至房管局的工作人员都以70%来计算。

记者在二七区房管局咨询公租房时,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的公租房有40和60平方米两种房源,租金大约为400至600元。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如果按该工作人员说的租金标准,很多人觉得价格太高。周利三年前从洛阳师院毕业,租了一个在郑州北环以内城中村一个20平方米的单间,月租金260元。“这些单间至少有床、桌子和椅子这样的简单家具,且不交物业费,不知道公租房有没有这种条件。”

在离周利住的地方,便有一个配有360套公租房的经适房小区,记者在其旁边的几个商品房小区调查了解到,这些小区不带家具的租房价格在18-20元每平方米,按70%来算的话40平方米的房子每月租金要在500元以上。

记者在郑州北环、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城中村调查时了解到,这里的许多单间宿舍的租金价位在200元左右且没有物业费,具有一定的比较。

据了解,目前郑州面向社会供应的1551套公租房基本上都是40或60平方米的房子,还没有建单身宿舍这样的公租房,这也使得一部分不需要太大空间、但更看重租金的人群对公租房望而却步。

点击进入:北京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4.21大看房火热启动

点击进入:四环大盘鸿坤•曦望山15800起12900抢长阳英伦三居

点击进入:搜房社区网上线!黄村:黄村爆秘事望京:进望京长阳:配套最成熟

相关新闻:

公租房空置率超过九成郑州被迫放宽准入标准

公租房分配"大考"公租房招租频繁遇冷

公租房缘何“叫好”不“叫座”

外来务工家庭可申请北京海淀区公租房

北京各区县6月底前出台外地人申请公租房政策

住建部要求今年研究公租房商业贷款具体贴息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